從100年9月23日開始,我每天的生活都是從擠奶開始,到擠奶結束,早上5:35分起床,開始我每天的「便當奮鬥史」,想放棄的念頭大概跟我擠奶的次數一樣多,但是為了澳寶,再苦再痛我還是想撐下去......


      一開始並不期望自己能餵多久,每天走一步算一步,但隨著時間拉長,四個月、六個月、一年、一年半的過去,我開始想說不定我可以餵到自然離乳,雖然我的奶量早已無法應付,只能靠庫存硬撐,我還是默默期待離乳日子的到來。


     其實餵奶超過半年後,周遭反對的聲音開始出現,大多都是母奶沒營養、餵太久對母體不好之類的話,面對質疑的眼神、不贊同的話語,我還是當作耳邊風,繼續努力下去,努力只為了一個目的:「這是假日媽媽唯一能每天做的事」,只有每天擠奶才能彌補我心中的缺憾。


     擠奶老實說是一件痛苦的事,除了忍受破皮、流血的皮肉痛之外,每天嚴重睡眠不足,黑眼圈始終不肯離開我,飲食方面更要嚴格控制,所有愛吃的只要有退奶疑慮,一律不吃,會過奶的東西不吃,每餐吃來吃去,千篇一律,還是要忍耐,每天做最多的事除了擠奶,就是不斷的灌水,奶量下降就要立刻想辦法補救,出門受限制、穿著受限制、連休閒生活都受限制,簡直是非人生活,但為了「目的」,我還是要不擇手段--「擠」下去。


    102年7月17日,歷時21個月又24天的母奶之路,在這天的5點半擠完最後一次50C.C.奶後,暫時劃下句點,不擠的原因除了奶量日益稀少外,最主要還是澳寶開始接受鮮奶、豆漿甚至是些許配方奶,反而不愛母奶了,雖然不能算是自然離乳,但是媽媽真的盡力了,未來的日子少了媽媽的抗體,澳寶還是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做個快樂的小小孩。


    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真的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不期望被瞭解,只求問心無愧,不留遺憾。


    我的寶貝,媽媽真的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