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二十世紀梨博物館,是全日本唯一一做以水果為主題的博物館,這裡展示了全世界各種類的梨,買票入內,還能品嚐三種當季的水梨,是個有吃又有玩得博物館。


 



 



 



 


紀念品區的水梨販售,真的好大顆一顆一公斤,不過價錢也不便宜,一顆要價兩百多塊,真是高貴阿!


 



 









 


館內的鎮館之寶,號稱300多年樹齡的梨樹(但是紀錄片明明都說70多年,不曉得300多年哪來的?)整棵樹都被支解了,運到博物館後再組裝,樹幹有三公尺寬,樹枝延伸更多達20多公尺,當初年產量大約是4000多顆,真的可以說是樹王了!





 


日本梨種類介紹,詳細記錄了各種梨的特性、產季。



 


這次試吃的三種梨,(二十世紀梨產季是八月底,所以沒有口福),試吃完畢還有個評比,可以選出自己心目中最好吃的品種,文子投給新雪一票,口感比較像台灣的水梨,當地最強推的王秋,文子則是覺得吃起來水分充足、甜度也夠,但是卻沒有水梨該有的脆度,反而有點軟爛,不是我的菜。晚三吉則有些像台灣還沒改良前的水梨,略酸果肉也較粗糙。結論是台灣水梨還是比較優。













這裡最讓文子驚艷的是這間超大的兒童遊戲區,裡頭重現了梨樹的生長環境,有果蟲搖搖椅,還有一隻巨大的烏鴉,會配合互動發出叫聲,其他還有各式各樣的互洞遊戲和閱覽區,可惜澳寶沒有同行,不然這裡應該是一個小孩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