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底忙完婚禮,接著到澳洲蜜月,人生進入下一個階段,人也跟著發懶起來,原本應該快快更新網誌,但是到現在澳洲回來都三個月了,卻連一篇文章都沒寫,哈哈,因為文子有了離開電腦的理由,那就是「澳寶」來了!


 


陳小頭一直說叫「澳寶」很難聽,但是誰叫他是澳洲帶回來的紀念品,而且在行程的最後一天,導遊美蘭姐還開玩笑的說:「如果在澳洲蜜月有了寶寶,那就叫他『澳寶』!」所以囉~這是一個紀念咩!


 


話說,澳洲回來後好朋友一直不見蹤影,本來不以為意,因為文子的好朋從來沒有準時赴約過,不過這也遲到了太久了吧!忍不住的文子只好命令司機去買驗孕紙回來驗驗看,不驗還好,一驗真的是讓人驚嚇過度!


 


1/31早上文子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去上廁所,顫抖的拿著試紙開始檢測,媽呀!第二條線出現的比第一條線快,司機馬上冷冷的丟出一句話:「一定是壞掉了!明天再驗一次。」好吧!誰叫我們貪小便宜要買架上最便宜的試紙,等明天再說!


 


2/1早上文子帶著懷疑的心再次走進廁所,這次第二條線終於比第一條線慢出現,不過也只慢了五秒鐘左右,這下子該去看醫生了!




 


2/1由於隔天就是除夕,醫院要開始休診,所以兩個急驚風馬上跑去醫院檢查,一進入診間護士小姐溫柔的問說:「今天有什麼問題嗎?」文子:「ㄟ~我生理期沒來,在家驗過很像懷孕了。」護士:「歐~那就進去診間吧!」「啊!不用再驗一次嗎?」「你自己驗有就是有了啦!」「歐~」完蛋了,早知道要多驗幾次再來,等一下醫生說沒有不就糗大了!


 


躺在診察台上心臟不斷碰碰碰的亂跳,所幸很快就找到我們家的澳寶~黑點一個!哈哈~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醫生說澳寶目前大約是四到五週,約好了兩個禮拜後照心跳,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不到三分鐘我們就離開診察室,嘿嘿~我們真的把澳寶帶回家了!整個新年文子都像個老佛爺一樣「呼風喚雨」,真的是太棒了!


 



 


2/15人都愛自己嚇自己,在等待心跳的兩個禮拜裡,文子不斷的上網搜尋資料,怎知網路上看到的都是不好的消息,下的文子每天跟澳寶心戰喊話:「澳寶一定要記得心臟要碰碰碰的跳喔!」最後連司機都被強迫每天要跟澳寶喊話兩次!


 


照心跳的日子終於來了,緊張的躺在診療台上,看著頭上的超音波畫面,澳寶長大了耶,不過心跳心跳比較重要,「妳看,這就是他的心臟」「嘿嘿~真的耶(老實說我什麼都沒看出來,只是下意識的傻笑附和)」「這就是他的心跳聲」「碰碰碰碰~」真的很大聲又很快,哈哈~澳寶是個乖小孩,很認真的長大。


 


醫生說澳寶已經滿八週了,大小約一公分。(謎之聲~怎麼這麼奇怪,前兩個禮拜不是才四到五週嗎?怎麼馬上跳級了,而且跟我自己計算的也不一樣,進度超前!)預產期醫生說是9/30護士卻說是9/27,讓文子更加疑惑了,總之,澳寶很健康就是了!


 


這一次,文子領到了「媽媽手冊」,上了衛教課,心滿意足的回家囉!期待一個月後的澳寶成長。


 





 





 


3/15看診前先到衛教室量體重跟血壓,體重沒什麼變化跟第一次看診時一樣,但是我的血壓是怎麼回事,一看到血壓計心跳就快到不行,血壓也變很高,我完蛋了啦!(幸好隔天到學校請校護幫我量是正常,不然真的會嚇死!)


 


進入診察室,照慣例先照超音波,這次澳寶又長大了不少,頭跟手腳都看的見了心跳一樣有力,身長大約是4.76公分,已經滿十二週囉!而且可能知道有人在看他,還表演了一下游泳技術,又是踢腿又是揮手,哈哈!


 


3/16頸部透明帶檢查,看診時候澳寶也太活潑了,簡直要來個大翻滾了,喬了一會才安靜平躺下來讓醫生檢查,表現得很好一切正常。


 


雖然偷吃垃圾食物會被同事念,只好忍痛放棄,雖然不能喝冰的飲料、不能吃炸、辣的的食物,讓我很痛苦(只要一偷吃馬上會遭受胃痛到死的報應),雖然從十週開始空腹就會乾嘔或是吐到不行,讓我難過到快死掉,雖然記憶力退化到連自己的身份證字號都記不清楚,讓我像個呆瓜,雖然每天晚上脹氣到像青蛙,讓我翻來覆去睡不好,但是親愛的澳寶,媽媽還是很愛你,你要乖乖長大,期待與你見面唷!


 


澳寶滿十二週了,終於可以跟大家分享了,哈哈~我要生個健康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