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行愈接近尾聲,看到這些歷史建築的感動也依序遞減,又是一座神廟,「爬」上去就對了!




 


不過,雖然這裡跟別處在外關上看起來大同小異,攀爬的難度卻不小,因為當初他就是一個建造到一半廢棄的建築,所以有很多地方本來就不完善,再加上歲月的摧殘,有些階梯寬度大約只有十來公分,真是考驗大膽驚嚇指數的好地方阿!


 


據說這裡幾經修建,但是始終沒有完工,在建造過程中一直有怪事發生,一下雷擊一下國王駕崩,因此他被視為不祥之地,最後被放棄修建,也因為這樣我們有機會瞭解吳哥建築的修建過程。


 



 


 



 


吳哥建築一期精美雕工聞名,但是此地僅有東面大門上有些許雕刻,其餘各處都是岩石堆砌,毫無裝飾,原因是吳哥建築採取「先堆後雕」,因為他中途廢棄,所以得以一窺建築原貌。




 




 







這裡參觀人數跟其他地方比起來顯然少了很多,難得可見肅穆的古蹟原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