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吳哥窟如果沒有造訪名列世界七大奇景的小吳哥,大概就枉費走這一遭了,吳哥王朝的顛峰之作,全都在此呈現。


 


小吳哥建築群佔地24公里長,8公里寬,中心塔高65公尺,是吳哥王朝全盛時期留下來的不朽宗教建築,全城雕刻之精美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


 



 



 



 



 



 


經過長長的彩虹橋後,終於有幸目睹小吳哥之美,這三座尖塔正是柬埔寨國旗上的圖騰,來到這裡所有的遊客必定會在這蓮花池前拍下小吳哥最美的倒影,我們這團當然不能免俗,要來張大合照,但是就在此時領隊陳大哥發現我們「丟人」了,有兩位團員可能沒聽清楚指示,所以一轉身就不見了,可憐的陳大哥,來來回回找了很多趟,最後不得以宣告放棄,所以我們只好拍下缺了兩名團員的團體照。


 


但是不放心的陳大哥,一個下午都魂不守舍的,緊張的不斷東張西望,連要他休息喝個椰子水,他都是走來走去的心不在焉。


 



 



 



 


 



 



 



 


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攻頂」的機會,但是因為先前「丟人」事件的關係,讓我們的攻頂有一些耽擱,因為小吳哥登樓目前有嚴格的人數管制,每20分鐘開放100人登頂參觀,當我們到入口處時,長長的人龍彷彿沒有盡頭,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愈來愈接近休息時間,大家的心也開始跟著往下沈該不會要抱著遺憾離開吧!所幸三點45分距離關閉前15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真的是太感恩了!


 


不過要爬上小吳哥也不事件簡單的事,傾斜將近七十度的樓梯,上去時只要心一橫,咬牙一撐也就上去了,下來才真是嚇人,真怕一個不小心文子就從上滾下來,摔個狗吃屎了!


 


小吳哥不愧是七大奇景,當中的雕刻精緻程度真是讓人無法想像,仙女的衣擺個個飄逸生姿,就連容貌也各異奇趣,短短的20分鐘,只能不斷的拍拍拍,這裡的璀璨真的沒有親自走一遭,無法體會。


 



 


下來後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大約一個小時,我們開始尋訪起導遊口中唯一的露齒微笑仙女,數以萬計的小吳哥仙女,只有她最特別露齒微笑,雖然地處隱密,但是我想近百年來她應該是最不寂寞的一位仙女了!


 



 


吳哥隨處可見的七頭蛇,可惜因為歲月風化,以很難看見當年的風貌了!


 





 








小吳哥似乎特別善待我們這群人,就在離開前,整個天際雲層全散,夕陽餘暉灑落在小吳哥上,讓我們見識到了「金色吳哥」。而我們失散的團員此時也出現了,真是一個HAPPY END!


 


小吳哥明早見!日出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