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肖塔又名審判塔,關於這個地方的介紹有好幾種說法,第一種說法:這個地方是股帶走鋼索賣藝表演的地方,藝人們就在塔與塔之間架起繩索表演特技。第二種說法:這裡其實是當時國王的冷宮,犯錯的妃子會被關到塔內,然後在塔內放入毒蛇,經過一段時間後,如果妃子被毒蛇咬死那代表她不潔有罪,反之,如果幸運活下來,就代表她是清白無罪之身囉!


 



 



 


古代法院又名癲王台,這裡左右兩邊各有一隻三頭象,中間則刻有古時判官及痲瘋王的雕刻。


 



 



 




 


古代法院旁還有一個地宮,用來懲治有罪之人,此處不管內外都刻有密密麻麻的石刻,入內走一圈,真的有不寒而慄毛骨悚然的感覺,加上迂迴的建築方式有如迷宮讓人迷失方向,如果真的一個人獨自被放到這裡,不是被自己嚇死,大概也會被牆上這些駭人的石刻給逼瘋吧!



佔地廣闊的大吳哥城,我們一行人走馬看花也花了三個小時,如果真要細細品味可能花上一天都不嫌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