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個變身塔,是我們最早經過的一個景點,但是導遊說要晚一點再來參觀,還賣了一個關子,說原因等一下再說,所以我們就在接近十二點,毫無樹木遮避的情形下,造訪這個累死人的景點變身塔。


 



 


來看看這高聳的階梯,領隊陳先生一直提醒一定要手腳並用的「爬」上去,話說這裡雖然很陡,但是階梯大小還算大,所以五天行程下來,這裡應該算是初級的啦!只是肉腳如我,一趟上去再下來,大腿居然開始給他「抖」了起來,隔天大腿痛的不得了,都是拜這裡所賜阿!


 


導遊還說只要爬到頂端我們也能變身,這個我相信,因為爬上爬下的我真的也快成仙了!


 



 



 


來說說為什麼要安排這麼不人道的時間,來這種地方「烤人乾」呢!其實很簡單啦!因為這裡叫「變身」塔,其實白話一點就是火葬場啦,也就是古代皇族火化變身為神的神殿,導遊很體貼,怕一大早就到這裡有人會認為觸霉頭,所以才晚一點到!陳小頭出發前還說,到吳哥窟一定要先去廟裡拜拜,因為很多人會被煞到,該不會就是這個原因吧!


 


照片中那個長方形的框框就是火葬儀式舉辦的地方,不過其實這裡只火化過一個國王,長方形框框裡面,現在只看的到幾棵小草了,並沒什麼駭人的景象,不用擔心啦!


 










俗話說:「騎虎難下阿!」上去容易,往上給他衝上去就是了,下來就真的給他有些困難了,首先要克服懼高的心裡,還要小心步伐,一不小心可能會滾到天涯海角,所以為什麼這裡要叫吳哥窟?因為當你上也不是下也不是的時候,你就會想哭了,所以才叫吳哥「哭」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