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前往涅盤宮,涅盤宮又名龍盤寺,意思是纏繞的巨蛇,這座小小的神廟位於水中央,是加亞華爾曼七世在為時期的建設工程之一,涅盤宮是一座寺廟休養所,供奉婆羅門教,在當時是一個大醫院,最神奇的是此地的聖水,據說有治病的療效。


 


 



 



 


中間寶塔一樣象徵虛瀰山,在人工湖四周,分別有代表四行的神獸。從空照圖看下去,剛好形成一個十字,跟現代醫院符號不謀而合。


 



 


北方代表水,代表神獸為象,主管血液方面問題,當時的祭司會在後方持咒,並將聖水在後方注入,生病的患者就在前方接水回家飲用,據說就能治癒。


 



 


東方代表土,代表神獸為人,主管皮膚方面問題。


 



 


南方代表火,代表神獸為獅子,象徵力量及溫度。


 



 


西方代表風,代表神獸為馬,象徵呼吸。


 



 


涅盤宮外的彩虹橋,彩虹橋為連接人間與天界的橋樑,通過彩虹橋後即進入神界,能與天神溝通,彩虹橋兩岸則分別是修羅(天神)與阿修羅(魔鬼),他們正努力拉著七頭蛇,準備攪拌如海,不過這座彩虹橋被破壞得相當嚴重,尤其是頭部幾乎都被偷光了,只剩下斷垣殘壁供人憑弔了!


 


 


 



 


大鵬金翅鳥又稱太陽鳥,據說出生時光芒萬丈,後來成為毘斯努神的坐騎。


 


在大鵬金翅鳥上方的眾多三角形,原本都刻有與下方圖片相同的佛像,但是後來因為信仰的更迭所以都被破壞殆盡,如今只剩這幾個還算清楚的可供憑弔。











在外圍的通道上還有一群地雷受害者,在此演奏音樂募款,雖然身體殘缺,但是他們不向命運低頭,賣力為生活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