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過南方澳的人一定對金媽祖旁這間米糕店不陌生,可能是佔了地利之便,也可能是獲得媽祖庇佑,小小的店面天天湧入大批饕客。


 



 



店內座無虛席,晚來還得排隊等待。所幸文子跟司機到時剛好攤位前還有張椅條,坐在這裡既可享受攤車散發的熱氣驅除寒意,還有「地利之便」,拍照相當方便呢!


 



 


蒸籠裡是一小盅一小盅正在等待客人的美味,聞著香氣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菜頭排骨湯上桌,雖然這樣一碗要價50元並不便宜,但是滿滿的排骨還算是真材實料,喝湯前要先攪拌一下,讓碗底的鹹淡可以跟高湯中和,排骨幾乎已經燉到入口及化,湯頭中因為加入花瓜,味道更是鮮美,一口喝下寒氣立散,好喝!


 



 


主角米糕上桌,蒸透的糯米飯上先淋上些許湯汁,再撒上魚鬆加點小黃瓜做裝飾,看起來賣相不錯,可惜湯汁過少,吃到最後好乾,只好不斷將排骨湯加入飯中,否則真的有些難入口。


 








店外有價目表,在觀光區應該算是平價消費啦,當午後點心應該是不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