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對這個景點沒有太多期待,畢竟文子又不喝酒,而且更討厭人家喝酒,所以這個地方應該會成為拒絕往來戶才對,但是在園區內下車後,我對這個地方開始有些改觀了。


 



 



 



 


雖說是個酒廠,但是園區內的規劃相當用心,景觀設計都以讓旅客休憩為主,一步一風景走還也頗具閒情。




 



 


因為是酒廠,所以水質特別甘美,這裡的泉水有「延命長壽之泉」的稱號,喝還真的清填好喝,多喝幾可,希望我也能長命百歲,據說這裡的泉水也是當地民眾的生活飲水,好多人都開車載著大桶子一統一桶裝,也有其腳踏車來載水的,可見這裡的泉質,相當受到當地居民的愛戴。


 



 


館內陳設了許多造酒的相關資料,及男山酒造的歷史,但是這是對我沒多大的吸引力,匆匆聽過介紹,知道這顆大大的松果,是用來計算酒成熟度的工具(當這顆松果完全乾燥,酒就釀造完成了),其他都印象模糊了。


 



 




 




 




 




 







館外有個有趣的東西,男山酒在每年都會在固定的節日舉辦相關活動,我們造訪的時間接近日本的七夕,所以正在舉辦七夕相關活動「曲水之宴」。




 


如果有讀過蘭亭集序的人大概都會讀過著一段,「流觴曲水,一觴一詠」,這裡便是仿造蘭亭集序的典故,打造了一個曲水之宴,遊客坐在溪旁,服務人員會由遠處放下裝了飲料的酒杯,讓他隨著流水流到遊客面前,在酒杯到之前,遊客可以在紙條上寫下心中的願望,當酒杯流到面前端起飲盡,在將花朵放回杯中,讓杯子繼續漂流,而最後將心願記上一旁的樹枝,所有儀式就算完成,當活動進行同時,會有樂師在一旁演奏樂曲,感覺的的很風雅,如果不是時間的關係,我也想坐下來體驗一下。


 


不過話說,我看到一位日本小姐寫下的心願時,真的差點不小心笑了出來,「我要減重到45公斤,加油!」,真心的祝福她能成功,不過也因為這張字條讓我的雅興有那麼一些些退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