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導遊為我們免費添加的北海道神宮,早上八點多的神宮,寧靜肅穆,沒有擁擠的觀光人潮,整齊莊嚴的參道,給人安閒沈靜之感。


 



 



 



 


照例一樣要洗手漱口,潔淨我們的身心,才能使我們的心願上達天聽。


 



 


日本神宮、神社前幾乎都會有這樣的草繩裝飾,看在台灣人眼裡似乎有些忌諱,但是在日本這卻是神力的象徵,相傳徐福帶著童男童女來到日本,秦始皇心有不甘,派人前來追殺,為了保住性命,家家戶戶在門前結上草繩,偽裝成家裡有人過世正在辦喪事,由於人數眾多,前來機拿的官兵認為這個地方可能感染瘟疫,便草草退兵,這些人因為草繩得以保全性命,因此爾後草繩便成為日本人眼中吉祥的代表。


 



 


神宮奉祀的是日本天皇,這裡供奉了明治天皇,在入口處也有一個塑像。


 



 


神宮內長長的迴廊,加上打掃的神宮人員,感覺有幾分古典的味道。


 



 


這裡或許是觀光客眾多,籤詩還有各國語言,甚至還有台灣人專屬籤筒,也算是一絕。


 



 


繪馬牆還是懸掛這各式的願望,希望大家都能美夢成真,心想事成。









早晨的神宮,真的能沈澱心靈,雖然此行沒有特別的願望,但是在這裡真的會有幸福就在身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