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新家文子跟司機最近開始要效法「黃金傳說」的精神,過著簡單刻苦的生活,所以大餐再見了~嗚嗚!


 


雖然吃不起大餐,但是吃點小吃應該不為過,五一勞動節我這個苦命又不能放假的勞工,只好用吃來安慰勞碌的自己!大鼻南包子店,雖然看起來不起眼,但是一開店門口馬上排起隊來,到底有多美味?文子決定一探究竟。


 



 


店內所有產品均一價只要十元,在這個不景氣的年代實在是「揪甘心」ㄝ!文子共排了兩次隊,第一次沒經驗隨意點了六顆,吃過後驚為天人,又排起了一次隊,才發現原來還有「隱藏版」包子,雖然被紅紙貼起來,但是熟門熟路的老客人還是不會錯過,所以文子依樣畫葫蘆買到了「芋頭包」!


 



 


旁邊的蒸籠裡,一顆顆小小的包子正等著熱氣的催發讓他膨脹起來,讓人不自覺興奮起來,吃真是一件美妙的事阿!


 



 


包子秀登場:包子一號「五穀饅頭」,有司機的手做參考這顆饅頭個頭不小,用料看起來也頗多!


 



 


包子二號:「筍包」,雖然只是單純的筍丁加上黑胡椒提味,但是筍子的鮮甜全都包裹在包子裡,好吃阿!重點是滿滿的餡料,讓每一口都是大滿足,這個味我喜歡!


 



 


包子三號:「菜包」,一剝開包子餡料差點滿出來,多汁的高麗菜搭上玉米感覺不像是餡料,反而比較像是午餐配菜,「老闆,來碗白飯!」


 



 



 


包子四號:「肉包」,其實本來一點都不想買肉包的,因為文子很怕肉包內餡的肉腥味,但是為了收集美食,嘗試性的買了一顆試味道,平淡無其的外.表,跟一般包子店沒有太大分別,剝開後內餡似乎比一般肉包來的油亮、多汁些,吃了兩顆包子後,原本不太想繼續吃,但是剝開都剝開了,還是試試,這一試不得了了,文子發誓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肉包了,一點肉腥味都沒有,甜甜的內餡爽口不膩,雖然看似肥肉頗多,但入口一點肥膩的感覺都沒有,先嫩多汁,真是肉包界的王者了,為了這顆肉包,馬上要求司機掉頭再排一次隊,給我肉包、肉包......


 



 


回家後跟文子爸獻寶,我買了一堆包子,趕快叫他試吃一顆,包子五號:「梅干扣肉包」,問文子爸口感如何?居然只回答好吃!到底如何好吃,等文子明天吃過再做分享!


 


梅干扣肉跟芋頭包,等著我吧,哈哈!


 


大鼻南包子饅頭專賣店:宜蘭市大坡路二段215號


 


訂購專線:03-9281200          傳真:03-9282087(可宅配)


 


營業時間:上午04:30~09:30下午14:00~17:30(每週日下午休息,週一早上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