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忙著拼布、忙著處理新家,每天過的超級「充實」,將近一個月沒有紀錄生活,好不容易今天閒來無事,快快上來將積壓已久的食記跟大家分享!


 


假日午後,還沒打牙祭的兩人在冬山街頭閒晃,突然想起好久沒吃的米粉羹,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驅車前往,這間小店沒有招牌,但是生意之好,只要說起冬山米粉羹大概無人不知,店內只賣臭豆腐及米粉羹,簡單的食材卻能緊緊抓住饕客的胃。


 


想當初跟司機剛認識時,這間臭豆腐還是我們兩個約會的去處之一呢!(謎之聲:約會吃臭豆腐,虧你們想的出來,真是兩個天才!)好久沒來,重溫往日情懷也不賴!


 





 


鎮店之寶臭豆腐,幾乎每未來店客人都會來上一盤,平淡無奇的外表,一口咬下才知道箇中巧妙,外皮酥脆,內部軟嫩,搭配的配菜不是常見的泡菜而是店家特有的酸菜,入口前先將臭豆腐充分的沾滿醬汁,再加上些許的酸菜,真的是美妙好滋味,原先只是想淺嘗即止,誰之欲罷不能,只好接著叫了第二盤!


 





 


另一項特產米粉羹,在臭豆腐之後突然感覺遜色了,配料也很豐富,只是味道似乎稍嫌清淡,可能是吃了重口味的臭豆腐之後,舌頭反應變的遲緩了,不過更臭豆腐一起食用,剛好能中和過重的味道,其實蠻搭的!




 


這間店詳細門牌文子忘了留意,不過只要找到冬山火車站,那一定就不會錯過,這間小店就在冬山火車站的斜對面。


 


營業時間:平日8:00~13:00       假日:7:30~15:00   星期一公休(每年除夕到初五也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