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閒來沒事約了同事一起來場午茶約會,原本只是想找間店喝咖啡聊是非,但是腦中跳過幾百個選擇,最後還是來到蘭城新月,或許是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好多店家都降價促銷,為了響應政府的消費政策,我們選定了店員最熱切的「恰口燒肉」,將午茶升級成一場烤肉大會!


 



 



菜單方面有超值A及超值B,不過價格都太高,貧窮如文子只能點特價的套餐組合一個人299,包含五花肉一盤、飲料一杯、鮭魚泡飯、和風沙拉、綜合海鮮組。


 



 



因為早已過了午餐時間,所以一坐定店員馬上幫我們桌邊服務,首先端上桌的是附贈的雞湯,看似平淡如水,但是味道卻很濃郁,加上蔥花在口中有些微嗆,但搭配組合卻蠻順口的!


 



 



爐火上桌,愈來愈有烤肉的氣氛了!熊熊炭火,看的我們都熱血沸騰起來了!


 



 



三個人共點了兩盤豬五花及一盤羊五花,肉片店家事先都有醃製過,所以即使不沾醬都很夠味!


 




 



烤肉大會開始,店員不斷吩咐我們要等肉片血水浮現再翻面,我們也謹記在心,但不知為何我們一翻面爐火就立刻「發爐」,肉也馬上變成焦炭,最後店員看不下去自告奮勇幫我們烤肉。


 


有練過就是有差,不管店員怎麼烤就不會有發爐的情形,而且上桌的肉片,每片都飽含肉汁,還帶點碳香,吃的我們是驚呼連連,太美味了!但是一換手,肉片馬上就變的又硬又柴,要不是店家調味得當,我們恐怕要欲哭無淚了!


 



 


鮭魚泡飯,完全沒有令人害怕的魚腥味,米粒跟湯汁的搭配相當完美,令人一口接一口,不過一碗下肚大概能填滿三分之二的胃!


 



 


快吃完才想到要拍照的和風沙拉,相信我他當初不是這個樣子的,人家原本堆的高高的蔬菜,在文子狼吞虎嚥下馬上就變成這付德行,沙拉醬汁調的相當爽口,酸中帶甜的滋味相信應該是大部分女生會喜歡的味道!


 



 



綜合海鮮盤,有花枝、鮮蝦、小魚,討厭海鮮的文子原本一直苦惱要如何解決這盤,但是出乎意料的,這裡的花枝在烤後鮮甜可口,彈性十足,簡直要在文子的口中跳起舞來了,加上醃製入味,掩蓋掉了海味,讓人更容易接受。


 


而這裡的蝦子也相當特別,因為「他們沒穿衣服」,省去剝殼的麻煩當然吃的更開心!


 



 



服務生還要我們將兩尾烤熟的蝦子排成心形送給自己,真是敗給他了!


 









餐後店家還貼心的送上一棵棉花糖,讓人再回味一下烤肉的樂趣,看著烤的焦黃的棉花糖,真是誘人,一口咬下外脆內軟,甜滋滋的甜在心,烤肉大會也在這劃下完美的句點!    


 


總計一個人的花費是299加一成服務費共328元,雖然有些小貴,不過樂趣無窮!


 


恰口燒肉: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8巷6號4樓(蘭城新月)


電話:(03)9311631


營業時間:早上10:00~晚上12:00(晚上9:00過後打八折)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