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行的最後一天,我們又來到念念不忘的潮樓吃早餐,為了怕跟前一天一樣點了太多包子饅頭,讓自己的為撐爆,我們三個今天可是有計畫性的!




 


「這不是炸兩腸」,因為實在是太讓人難以忘懷了,所以今天再點一次,希望我們記住他美妙的好滋味!推薦指數五顆星!


 



 


蟹黃鮮蝦燒賣(其實我已經記不得他的名字了),這到實在是太太太.....好吃了,小小一顆燒賣,完全是真材實料,除了外表點綴的蟹黃,內餡是兩大隻肥美的鮮蝦,哇哇~真是歐伊嘻!推薦指數五顆星!


 



 



 


荷葉糯米珍珠雞,糯米柔透軟爛,是我喜歡的口感!推薦指數3.5顆星!




 



 


「鮮蝦腐皮捲」,這道菜實在是過份的好吃,雖然是油炸腐皮,但是配上特調的醋醬,剛好奇妙的中和掉了油膩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沒完,而且真是名符其實的鮮蝦腐皮捲,內餡是滿滿的鮮蝦,一條腐皮捲起碼可以找到三尾鮮蝦!推薦指數5顆星!


 


看到這裡,真的要再一次為潮樓掌聲鼓勵了,所有的食材都是貨真價實的美味,台灣的港式飲茶餐廳真的該多多學習了!


 



 


「蜜汁叉燒酥」,外皮酥翠,甜而不膩,雖然肚子又飽了,但是他還是在不知不覺中消失殆盡!推薦指數4顆星!


 




 


吃魚吃肉還是要來點青菜,人客阿~青菜低加啦!來到香港好多天沒吃到青菜,草食性動物李小明首先發聲,他想來盤青菜,文子跟陳小頭當然無條件贊成,「白灼美生菜」,光聽名字看起來就不好吃,但是上桌後卻是意外的鮮綠,口感十分爽脆,即使不沾醬料也有種自然的鮮甜!想當然爾「清盤」。





 


最後一道,「蕃茄雲吞湯」,這是李小明的菜,據說湯頭偏酸,不過雲吞可是紮紮實實的大顆,蕃茄顆粒隨處可見!


 


其他陸陸續續還有其他點心上桌,但是前一篇已經介紹過的就跳過吧!這一頓比前一天更省,一人只花了港幣31元,就帶著撐到不行的胃回飯店休息了!


 


來香港如果不想花大錢,一定要到北京道一號的潮樓真的是便宜又大碗,超級推薦,因為潮樓讓我們愛上了港式飲茶,期待有朝一日再次到訪!


 


潮樓:尖沙咀北京道一號10樓




回味一下,〈遊記〉香港潮樓吃不膩(上),按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