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飯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息之後,我們正式展開我們的香港之旅,因為事先已經排定行程,所以決定按表操課,先去吃我們來香港的第一餐,因為初來乍到對方向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在路邊問了香港的「波麗士」,才順利找到我們的的一個景點「澳門茶餐廳」。




 


因為剛好是中午休息時間,所以整間茶餐廳擠滿了用餐的人潮,人生地不熟的我們三個開始覺得無所適從,有種想要逃離的感覺。還好不太親切的服務生適時發現想撤退的我們三個,幫我們安排了一個位置,既來之則安之,我們開始對著看不太懂得菜單點菜。


 



 


這是李小明點的「夏威夷雞扒」,看起來很可口,不過看著李小明食不下厭的表情,看來這不是他的菜。雖然不怎麼可口,但是要價港幣36塊(折合台幣156元),還真是貴森森阿!





 


文子跟陳小頭共食的「茄汁焗豬扒」,一樣是看起來超級下飯,但是口味就是跟台灣俗的我們不合,飯是泰國米,怎麼吃都覺得硬梆梆,我還是喜歡吃「軟飯」,所幸豬扒還算嫩,不然我們可能欲哭無淚吧!一盤一樣要價36塊港幣!


 




 


來到這裡當然要點一下書上推薦的名菜「豬扒包」,這大概是這一頓唯一一道好吃料理吧!外皮酥脆,豬扒鮮嫩,一口咬下有多重口感,不愧為來香港必嘗的國民小吃!不過小小一顆港幣18塊(台幣78元)!心在淌血阿!





 


一路奔波,大家都覺得口乾舌燥所以一人來上一杯飲料,首先是李小明的杏仁霜凍飲,據說還算濃郁可口,不過可不便宜,小小一杯要19塊港幣(台幣82元)!





 


陳小頭的香滑奶茶,一點都沒有奶茶該有的滋味,只有茶的苦澀,小小一杯,陳小頭都喝不完,真是太浪費了,一杯要16塊港幣ㄝ(約台幣70元)!







 


文子來香港的第一杯飲料「檸檬茶」,只有一個心得,好難喝阿,茶的澀味再加上檸檬的酸澀,怎麼加糖都不會變好喝,但是看在一杯16塊港幣的份上,說什麼都要一飲而盡。




 


或許就是因為第一次不美好的記憶,讓我們覺得香港美食之都有點言過其實,到底是我們不會點菜還是原本就是如此,總之第一餐結束之後,我們三個已經開始想念台灣了!


 


不好吃的第一餐花了將近台幣500塊後空虛的結束了,澳門茶餐廳,我們後會無期了,哈哈哈!


 


 


澳門茶餐廳:尖沙咀樂道25-27號(尖沙咀A1出口,沿海防道步行兩分鐘到樂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