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團多次,終於決定自我突破來趟自由行,因為語言的限制,選擇了難度最低的香港當作是初體驗的目的地。




 


這趟行程,從規劃初期開始,可說是波折不斷,首先是人數問題,從兩人變四人,再變成三人,又變四人,再回到三人,好不容易人數敲定,跟旅行社接洽又是一大門學問,為了怕碰上旅行社年底的倒閉風潮,所以決定找間大的旅行社,但是價錢上又硬梆梆,甚至是貴的離譜,所以請朋友幫忙找到一間合作旅行社,價錢在能接受範圍,以為一切搞定,誰知回程機票一直處於候補狀態,難道我們的行程要無疾而終了嗎?所幸一切順利,我們還是在一月二十一號順利出發,朝香港邁進。


 


出發前在網路上蒐集了很多資料,大家都說香港是個好玩的地方,我們也滿心期待的出發了,但是......,到了香港總覺得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空氣很糟,馬路很小,人潮擁擠,噪音更甚台北,第一天就讓我們想高唱「香港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第一次有出國第一天就想回家的衝動。而且原本的即將痊癒的感冒,在這三天中不斷的加重,彷彿沒有痊癒的一天,真討厭。



在出發前,我們將團名定調為「吃吃喝喝香港豬隻養成之旅」,但是回來後我們決定改名成「香港瘦身苦行之旅」,大家都說香港是美食之都,那為何我的體重卻是直直落,外加全身筋骨酸痛,這次出國三天賺進了一身的疲勞,真是何苦來哉阿!


 





不過香港當然也不是沒有優點,清楚的旅遊指南,便利的交通設施,隨處可見的百貨公司,如果沒有預算問題,香港真的是一個瘋狂血拼的好地方。


 


雖說,香港跟我想像中相差甚遠,不過短短的三天行程,還是有不少的遺憾,香港美食沒有嚐遍,香港各地也還未踏遍,或許不久的將來港港還會出現的我的旅遊計畫中也不一定。


 


總計這次旅行花費,團費12500(包括來回機票、兩天住宿、簽證、巴士來回接送),個人花費1900港幣(約台幣8240),共207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