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到今天剛好一週,每天備課、上課,雖然感覺疲累,但是時間也過的特別的快。


 


今年不知是何原因,我教的是一年級新生,面對新的面孔,其實我也有點遲疑,因為經過去年一年,老實說我的教學熱情已經去了大半,甚至萌起轉行的念頭,不過因為教書真的有特別的吸引力,所以我再次留了下來,希望這次全新的開始,能讓我找回以往的熱情。


 


星期一早,懷者忐忑的心情開始我的新學期,但是國一生果然是國一生,每個稚嫩的表情,仰望著台上賣力講課的我,內心真的是一陣悸動,已經好久沒有這種為人師的喜悅,每個小臉認真的聽課,抄筆記,童言童語聽起來令人會心一笑,雖然還是有幾個偶爾狀況外,但是大致上來說,我們有個愉快的開始。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中,在逐漸熟悉後,開始有同學下課圍著我聊天,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教師生涯嗎?雖然開學後的忙碌讓我有些不適應,也感到些與疲累,但是心情上卻是愉悅的,希望這群可愛的孩子可以永遠保有這份純真,也希望未來的一年,我們能激出完美的共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