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午餐地點—水無本陣,到這裡要帶著敬畏的心,對這裡所有的一切都要心懷感恩,因為這裡曾經是災區,居民經過十年左右的復健才有今天的容貌。來這裡必須記取大自然的教訓及警惕。


 



 


在平成二年,雲仙普賢岳火山開始噴發,噴發時間長達6年,這段期間除了火山岩漿肆虐外,還有所謂的火碎流跟土石流不斷交錯,讓這裡幾乎成了人間煉獄,雖然日本政府有精密的預報系統但是還是有少數的人在這些災害中喪生,或是喪失家園。


 


平成十年開始,日本政府開始在這塊土地上面進行災後重建工作。


 




 


為了讓人記取教訓,也讓之後的人從災害中有所學習,這塊傷痛的土地被保存下來,設立了「土石流被災家屋保存公園」。一棟曾是兩層樓的房子現在只剩下屋頂,可見當時土石流的威力,要跟大自然和平共處,真的要先學會互相尊重。




雖然這塊土地曾經傷痛,但是居民靠自己的力量重新出發,每個人都像這個吉祥物一樣充滿微笑,面對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