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有兩大必看特展正在台灣展出,一個是米勒畫展,一個就是長毛象,文子當然也要湊下一熱鬧,米勒畫展我這個沒有藝術細胞的人道現在還想不出什麼感想,等我想好在說吧!就先來聊一聊長毛象囉!




 


在中正紀念堂展出的長毛象,因為展場空間較大,參觀人數也較少,參觀起來比米勒舒服多了,可以仔細觀賞。不過建議要在入口處先拿一下「長毛象探險隊」的學習單,雖然是設計給小朋友寫的,但是一邊看展一邊做筆記,才會有吸收。不然因為展品不多,可能10分鐘不到就能看完了。


 


因為拿了一張學習單,一邊看展一邊找答案,學習單寫完展場也剛好繞一圈,總算不再是走馬看花。


 


不過展品真的不多,大部分是牙齒化石,其他都是以帆布條做文字簡介。最具可看性的當然還是要低溫保存的長毛象身體,真的很震撼,可以近距離看到幾萬年前的生物呈現在眼前,也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尤卡基爾跟歐米亞空真的是很值得看的兩大巨星阿。

 


 


展出日期:97/07/11~11/04


展出地點:中正紀念堂(由捷運中正紀念堂站五號出口,沿愛國東路前行由大孝門進入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