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行程跟前兩天比起來算是輕鬆的,總算能悠閒的多拍一點照片,隨意逛逛。


 


今天的第一站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又稱銀杏城。此城由武將加藤清正自情長六年(1601年)起耗費七年的時間才建成的。面積有98萬平方米,周圍5.3公里,大小天守閣望樓49座,望樓門18座,城門29座,可惜大部分建築逾1877年西南戰爭前三天因不明原因火災被燒毀。目前所見的熊本城以非當年原貌,主要的天守閣於昭和35年(1960年)重建而成。


 


大天守閣為一棟遞上6層地下一層的建築,石圍牆大約有30米,內部成列加藤加、細川家及西南戰爭的資料。


 




從停車場要進入熊本城的路上,一路都是綠蔭交織,雖然是夏天,但是微風吹來感覺還是舒服的。




 


可能是夏天的關係,護城河看起來反而像個小池塘,有很多白鷺鷥在上面覓食。


 




 


隨處可見的簡介,讓人覺得很安心,不用擔心迷路,也能隨時掌握參觀的方向。


 




 


西大手門,由停車場進入熊本城的第一道入口,看起來也是後來才修復的。


 



 


跟大阪城及姬路城上天守閣才要買門票不同,熊本城是一入城就必須要購票。購票資訊,個人是500,團體則是400。


 





 


熊本城的精美簡介。




 


進入天守閣後,展的櫃內擺滿了跟熊本城相關的文物及資料,這個應該是在屋簷排水的設施。


 



 


熊本城天守閣木造模型。


 


天守閣內如果仔細觀賞應該可以消磨不少時間,但是我是屬於走馬看花型的人,加上時間也不夠充裕讓我細看,所以都是隨意看看,到天天守閣頂吹吹風就下來了。


 



 


天守閣上眺望宇土櫓。


 




 


宇土櫓是自創建以來唯一保留至今的多層望樓。地上五層地下一層,在其他城郭中,完全可以媲美天守閣。是熊本城內最古色古香的建築,也最能感覺到歲月的痕跡。


 


當年的熊本城,據說到處林立像這樣的五層和三層的望樓,是一座難以攻破的大要塞,在西南戰爭中,被大軍圍城50多天,仍未被攻陷,設計之精良由此可見。


 



 


首掛石,旁邊雖然有簡介,但是我還是不太清楚他的功用。不遠處還有一個地圖石。








在熊本城內還有忍者裝扮的工作人員,在大熱天下穿戴嚴密,看到相機立刻擺起專業的POSE,敬業精神實在令人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