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過神鬼傳奇1、2集,最近的第三集廣告又打的這麼大,所以決定進電影院一探究竟。




 


不過看完之後,其實沒有多大的感觸,劇情以秦始皇想求長生不老為主軸,對熟知中國歷史的人來說,似乎沒有多大的神秘色彩。雖然武打場面很緊湊,但是劇情方面的脈絡就嫌薄弱了,黃秋生的角色就讓人覺得有點多餘,他的野心是什麼,從頭到尾我都看不出來,難道是沒有目的只是要幫龍皇帝一統天下嗎?真是太難說服我了。


 


劇中還有許多讓人覺得不合理的地方,紫媛不是個中國人嗎?姑且不論她怎麼會說英文(可能活兩千多年學來的),一開始念咒不是梵語嗎?怎麼到了後來召喚死去的中國士兵念的卻是英文,兩千多年前的鬼魂聽的懂嗎?而且紫媛將死前既然也是用英文跟他女兒溝通,這......真是令人無言阿!


 


郭明都被五馬分屍了,最後聽到召喚復活卻只斷一隻手,也很匪夷所思阿,而當最後他跟紫媛兩人都塵歸塵,土歸土時,天空出現他們兩人巨大的人臉,真的很....「瞎」,一點唯美想像的空間都沒有,真是大失敗阿......


 


唉~看電影就當消遣笑笑就好了,還是別太認真,自尋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