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今天第一個景點柳川,大家已經是飢腸轆轆,當然要先吃飯,才有力氣進行旅遊,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咩。


 


柳川盛產鰻魚,今天的午餐就是品嚐當地有名的鰻魚料理,打開飯盒鰻魚香撲鼻而來,真的是讓人口水直流,每粒飯都均勻的沾上醬汁,口口都是美味,鰻魚肉質滑嫩,可惜只有少少的兩片,真是不夠過癮。


 


茶碗蒸更是滑嫩,讓人一口接一口,不過接下來每餐幾乎都會出現茶碗蒸,新鮮感也就日益下滑,但是日本的茶碗蒸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是鮮美多了。飯後還有當地此時盛產的哈密瓜及小葡萄,甜度很高,所以吃完飯馬上進賣店買了一袋當點心。


 



 


吃飽喝足,活動開始,雖然是日正當中,不過柳川的美景還是令人心醉。著名的詩人北原白秋曾說過:「水鄉柳川就是生我的故鄉,是我吟誦詩賦的泉源。」的確,如此詩情畫意的地方,連心情都變的如詩如畫起來。


 



 


沿岸楊柳隨風搖曳,偶而還能看到幾隻水鴨在河上戲水,感覺除了悠閒,還是悠閒。


 



 


今天為我們服務的是這位皮膚黝黑的船伕,其實第一眼看到他,讓人覺得有點心疼,為了我們這群觀光客,他得為我們在下午一點,日正當中時撐船,真是辛苦他了。在行程中,他有時為我們說說笑話,有時為我們唱唱小調(雖然都聽不懂),還是為他的心意感動。


 


隨著船唱及搖擺的船隻,我們搖晃進入柳川沈靜的美。


 



 



 


在柳川旁的人家,家門口都會繫上一艘小舟,聽船伕說,有個著名的相撲選手也定居於此,白色小船就是他家所有。


 



 


沿路除了垂楊,最多的就是姿態優美的松,在林間還能聽到烏鴉的鳴叫,船上的人「阿阿」的模仿烏鴉有時還會回應,真是有趣。


 



 





船行中會經過多座低矮的橋樑,我們得低頭才能穿越,而船伕的技術高超,有時還會跳上橋跟我們玩玩躲貓貓,此外,他還喜歡向高難度挑戰,明明橋的中段較寬,但他卻喜歡帶我們從狹窄的橋縫通行,讓人不的不佩服他的技術。




 


船行約四十分鐘,雖是在烈日下前行,但是有了柳川的美陶冶我們,似乎不那麼炎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