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的行程轉眼就已結束,留下了不少的遺憾,但是日本的美景還是使人難以忘懷,人是貪心的,多希望可以多停留幾天,飽覽令人心曠神怡的美景。




 


這次的行程其實匆忙,可能是導遊的關係,讓我留下不少的憾恨,運河城的購物慾望沒有滿足,太宰府的來去匆匆,還有湯布院成為此行最大的遺憾,美麗的藝術街道,我竟無緣逛透,只能以跑百米的速度匆匆一瞥,唉~只能安慰自己這樣才有舊地重遊的機會!


 


雖然不太想說批評導遊,但是說真的,他是此行最大的敗筆,到達景點不說明,歷史背景隨意帶過,就連最基本的帶團員到景點都沒完全做到,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團員自立自強,自己摸索找到導遊口中那個模糊的定點,每晚都是在我們到達飯店餐廳後導遊就會自動消失,連問問題的機會都沒有,只能慶幸,我出門前都有做足功課,知道各地的大略背景,名產特色,否則可能我也會是氣急敗壞的一員。(不過他已經是這次同時出發四團導遊中「比較」好的一個,比起其他團每天的愁眉苦臉,我想我們是幸運的)


 


撇開導遊不談,我們這團出了不少「開心果」,是我們此行最大的安慰,每天有他們提供的笑料,讓我們還能開懷度過美好的四天!


 


如果要為此行打分數:


九州美景100分


團員相處200分


餐食90分


住宿85分


導遊60分


 


總結來說,低價團的品質真的會打點折扣,不過帶著愉快的心去旅行,我還是帶回滿滿的回憶,下次的日本行就暫訂在一年後吧,畢竟我在短短的一年半已經去了四趟,休息半年換國家,日本我們一年後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