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們比完賽,叫司機過來接我,原本想吃個午餐,然後回家補眠的,但是司機提議到深坑走走,剛好導航也帶在身上,所以就這樣出發了。


 


三十多分鐘後,我們抵達目的地,但是假日的深坑,還真不是普通的可怕,人多車多,連停個車都讓人覺得火氣上升,好不容易找到停車場,但是一次要價一百元(真的好貴了),不過來都來了,還是得停車。


 


深坑地標「大樹下」早已經坐滿了人,進到老街裡面開始寸步難行。


 



 


老街的背面長這個樣子,但是看起來人多就是污染,河水不是很乾淨。


 



 


其實來到老街,人太多,讓人實在無心停下腳步,仔細看看,而且放眼看去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不外乎草仔粿、涼糕,當然最多的莫過於臭豆腐。


 


但是,走到哪吃到哪,是我們做人最高指導原則,所以在快接近老街盡頭的地方發現了僅此一家的「豆腐霜淇淋」,點了一個綜合口味,吃起來有點特殊的焦味,據說這就是他的特色,口感很不錯,尤其是底下的甜筒真的「脆」啊!


 



 


之前曾經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豆腐冰淇淋,所以雖然剛剛吃過霜淇淋,還是要吃上一杯。


 



 


打開之後冰淇淋長這個樣子,吃起還只有淡淡的豆香和些微的焦味,特色反而不如霜淇淋強烈了。還是霜淇淋好吃。


 



 


吃了一堆冰之後,想起我們此行的目的—吃午餐,其實街上滿滿的豆腐專賣店,一時間也不知道該選哪一家,只好隨便找間店(唉~這時才開始後悔事先沒做功課)。


 


原本想單點的,但是店員推薦套餐,看看價格也不貴兩人份250,就點下去吧!


 



 


第一道菜~麻辣腸旺臭豆腐,老實說一點都不辣,也不臭,豆腐更是不入味,第一道菜不及格。


 



 


第二道菜~滷桂竹筍,是今天唯一及格的一道菜,口感不錯,不過味道還是偏淡,努力說服自己,這樣才叫養生阿!


 



 


最後一道菜~豆腐羹,唉......他其實就是酸辣湯嘛,但是卻不夠味,不酸也不辣,勉強把料撈光,湯就免了。



 


雖然不好吃,但是還是幫它們拍張照留念一下吧,嗚嗚~下次出門一定要做功課,才能吃到好料理。


 



 


離開這家令人失望的店,實在是心有不甘,雖然肚子已經裝了很多東西,但是就這樣回家還是讓人生氣,所以還道路口看到大家排隊的店~「金大鼎」,跟著加入排隊的隊伍,在心裡默默禱告,「拜託,妳一定要好吃阿!」


 



 


索性味道還不錯,加上獨家的泡菜口感更好,可惜泡菜不夠多,司機一口就全吞下肚,哇哇~我的泡菜阿!


 


就這樣,帶著一些不甘心,結束了我跟深坑的第一次接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