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台灣人心目中的第一志願,多少高中生的夢想,但是~唉~我就是那個「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的最佳代表。




 


年輕時不夠努力,現在年紀老大腦袋更不靈光,想必注定是跟台大無緣,但是至少逛逛校園,假裝一下也好。




 


假日的台大校園一點都不寂寞,人潮熙來攘往,好多高中生穿著制服前來「朝聖」。還有好多爸媽帶著嬰兒車來「溜」小孩。


 


而我跟司機一看就像是鄉下來的,連「椰林大道」都要拍照留念。


 



 



 


這淡淡的三月天,正好是台大的杜鵑花節,校園裡頭滿是盛開的杜鵑花叢。「春!」這勝利的晴空彷彿在你耳邊私語。「春!」你那塊活的靈魂也彷彿在那裡回響。


 



 


台大校園十景中的「傅鐘」。


 



 



 


不愧是第一學府,佔地廣闊之外,連建築物都很雄偉,雖然老舊卻帶著濃厚的人文氣質,有悠揚的歷史。




 


雖然我的最愛還是有百年歷史的東吳,但是如果東吳校地也能如此廣闊不知該有多好!






 


看到這兩張照片大概就能猜出,其實我來台大最主要的目的並不是要哀悼我逝去的青春,也不是要來懊悔我年輕的不努力與輕狂,而是要來填飽肚子的,呵呵!




 


在台大裡選了一間咖啡廳午餐,想像自己也是台大的一員,回味過往的學生時代,感覺不賴,不過校園咖啡廳的價格沒有我想像的平易近人。司機點的照燒雞腿飯,只有一支雞腿,兩朵花椰菜要價150,我點的潛艇堡加飲料也要130,唉~早知道在公館商圈吃一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