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司機星期六想「自由」一天,人家說「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可拋」,既然如此不付出一點代價怎麼可以,請我吃頓大餐,換得一天自由應該很划算。


 


在羅東街頭晃了一圈,決定去這家沒嘗試過的上乘三家試試味道。菜單琳瑯滿目,甚至連鱷魚肉、鴕鳥肉都有,但是膽小的我還是點了一個最保守的「黑豬肉鍋」,司機則是「排骨酥鍋」。


 



 


上菜速度真是超神速,我們才剛坐下來東西都還沒放下,湯頭就送上來了,不一會菜盤也來了,前後大概不超過三十秒吧!真是太有效率了!


 


不過,湯鍋送上來時,我還頗驚訝的,一整鍋湯清清如也,只有一根黑黑的飄浮物,還真有點奇怪。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他們的特色,黑鑽石竹碳,我還真是少見多怪!


 


雖說看起來不太起眼,但吃起來還頗為濃郁,因為我是個吃火鍋不沾醬的人,所以湯頭一定要夠味才能和我胃口,這點他表現的很不錯!


 



 


回家看照片,才發現我照反了,火鍋料都沒拍到,只拍到一坨高麗菜,唉~真是失敗!


 


司機剛看到這盤菜還發出讚嘆:「哇~也太大手筆了,一人半顆菜耶!」,但是一拿起來就立刻發現,裡面是空心的,只是由幾片菜葉撐起的假象,只好安慰自己,這樣吃起來比較不會過量!


 


不過盤中火鍋料樣式頗多,還有飯團丸子很特別,其他的手工魚漿、魚丸都還蠻和我胃口的,沒有我討厭的魚腥味。


 



 


我的黑豬肉肉片,份量很多,大約有十五片左右,對我來說真是超量,所以大部分都進了司機的肚子!




 


司機的排骨酥,看起來蠻不起眼的,不過味道還不錯,如果骨頭少一點,肉多一點,我會更喜歡。




 


一頓晚餐吃下來,雖然感覺上東西不多,但是還是覺得很撐,我果然是個貪小便宜的人,明明吃不了那麼多,還嫌人家東西太少!(怎麼我才20歲多那麼一點點點點...,就出現了歐巴桑心態)。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