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正好上到徐志摩的「我所知道的康橋」,每天跟徐志摩的課文及作者介紹奮戰,不知不覺又再一次跌回「人間四月天」的魔咒裡。




 


「人間四月天」熱映時,我還是個深處在水深火熱中的高三學生,每天冒著被罵到臭頭的危險,也要坐在電視機前面,劇中一句句的經典對白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不論是徐志摩向張幼儀要求離婚,張幼儀回答「你向一個沒有自由的人要自由,抱歉你要的自由,我無能為力」,記得當時看到這裡真的有砸電視的衝動,怎麼會有這麼混蛋的男人。


 


但是當他跟林徽音告白「徽徽,許我一個未來」「徽徽,你牽扯的是我肉做的心」,又是何其深情?


 


但是,多情的男人下場總是不太好,徐志摩以36歲英年早逝,留給世人許多的遺憾,但是他的愛情,到今天還為人所津津樂道,傳誦不息。在講完作者介紹,不光是我自己再次跌回當年高三女生的情懷,連學生都被吸引到不想下課,追著我問徐志摩的其他故事,但或許是他太過多情,多情到連現代的社會都看不慣,當我說到徐志摩空難身亡,學生非但沒有同情,還異口同聲的說「活該」.....


 


唉~多情的詩人,你的多情到今天還是吹亂多池春水阿~


 


而我,還陷在魔咒中,瘋狂的找尋當年人間四月天的原著劇本「人間四月天—徐志摩的愛情故事」,不過據說已經絕版了,到底哪裡找的到,快救救一個陷入瘋狂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