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覺得自己愈來愈無所事事了,回到家就是躺在床上看電視,再不然就是坐在電腦桌前玩電腦,看旅遊行程,日子一天過的比一天沒意義。雖然明知這樣的生活太頹廢,但是我就是提不起勁來,每天都覺得很累,放假回家就是補眠時間。


 


今天在學校看到同是代課老師的同事,已經開始準備明年的考試,讓我覺得汗顏了起來,他說他以往都是九月十月就開始看書了,那...我呢?說起來丟臉,我是事到臨頭才會開始動作的人,時間不到三四月,基本上我是提不起勁的。


 


聽說學校一導的代課老師還組了讀書會,每天留下來唸書討論,我真的是太佩服他們了。唉~我果然是欠刺激。


 


明年大概會是近期內最後的機會了,再不把握我就注定當萬年代課老師了,我也該開始努力了,雖然教心、教哲、教測感覺已經離我好遙遠了,我會試著讓自己繃緊神經的,讓該死的皮亞傑、布魯納、斯肯納、杜威、佛洛依德、艾瑞克森.....這些人進到我腦袋的(不過他們應該已經骨頭好打鼓了,請自動翻成台語)。


 


對了對了,還有教育基本法、教師法、國民教育法...想到這裡我剛剛燃起的熱情很像已經快熄滅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