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我常常在想,我國中時腦袋中裝的都是什麼?得到的結論是,其實原來我現在遇到的學生不過是當時自己的翻版。


 


天天抱怨某個老師很煩,不會教還一副跩的二五八萬的樣子,要是我來教,隨便教教都比他好。如果某個老師生氣罵人,就在背地裡說他一定是更年期到了,才喜怒不定。討厭某個老師的課,就板著臉不理他,最好是表現我的不滿,趴下去睡給他看。被老師罵了,擺張臭臉讓他瞧瞧,順便發出不平的怒吼,讓他不敢瞧不起我。遇到不滿的事不管對錯,大聲抗議就對了。


 


跟同學相處,要彼此限制只能跟誰好,將同學視為私有財產,外人不可輕易觸犯我們神聖的友情。如果哪天他跟別人太過要好,那就是背叛,那下場就是互相攻擊,絕交收場,下次在交手,就是敵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課業上,即使一分兩分也要斤斤計較,絕對不能輸給那個我想打敗的男生(國中時我的目標就是打敗班上的李先生),為此,常常爭得臉紅脖子粗,如果好運改到他的考卷,一定要仔細再三,即使筆畫錯都是錯,扣分!


 


現在,當我站在講台上,常常聽到學生抱怨某個老師如何如何,甚至自己也是學生私底下抱怨的對象,剛開始總覺得受挫,不過現在想想這大概是報應,而且還是現世報。


 


處理學生相處問題,心中不斷OS你們怎麼這麼幼稚,殊不知我也曾經如此幼稚過。


 


遇到學生為了一兩分,跟我據理力爭(通常都是歪理),心中都有一股想要把他們吊起來打的衝動,(老師上課你是沒在聽阿,這麼明顯的答案爭什麼爭阿),唉~原來我以前就是這麼欠扁。


 


原來,這是每個人必經之路,你的青澀叛逆,正如我的從前,想想也就能雲淡風清,讓他一笑而過,費心傷神,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