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窮極無聊應司機要求陪他去看電影,其實本來我是想看倒數第二個男朋友笑一笑,但是司機說他想看「尖峰時刻3」,所以囉,就這樣踏進戲院。


 


但進去之後我又再一次感到電影市場的蕭條,離開場5分鐘,我跟司機進到戲院就定位,但卻發現我們是唯一觀眾,這大概是SARS之後又一次只有我們兩個的電影院,本來還對戲院不好意思,為了我們兩人還要放電影,所幸後來又陸續走進了幾個人,降低了我心裡的罪惡感。


 


言歸正傳,其實文子對成龍的電影及武打片沒什麼太大的興趣,但是司機想看,只好「捨文子小命,陪司機」,影片一開始,只有一個感覺,「司機你看吧,選錯電影了!」因為成龍已經老態盡現,臉上皺紋多了好多,不復年輕時的樣貌,而且武打動作都讓我一只處於緊繃狀態,因為他已經老到我無法專心欣賞他的武打動作,而只能擔心他會不會因此受重傷(喜歡他的人我無意冒犯,只是說出我的感想)。


 


好在,跟他搭檔演出的黑人(忘了他的名字,歹勢)是個聒噪了傢伙,不斷分散我擔心的注意力,否則,我想我會精神緊繃過頭,但是雖然有調劑的角色很好,但是,我還真是不喜歡美國人的幽默,把性愛掛在嘴上真令人反感,講的笑話全是黃色笑話,利用這個當笑點實在令人無法苟同。


 


整場電影下來,其實對主角沒什麼特殊的感覺,反倒是片中的一個飾演計程車司機的配角印象深刻,因為在片中他是個入戲太深的計程車司機,幻想自己是美國間諜,想要過過衝鋒陷陣,殺人如麻的快感,但卻老婆當頭棒喝一棒敲醒,他只是個普通再普通的計程車司機,不過,沒想到他卻扮演著結束這部片的重要角色,真是太小看他了。


 


其實看完到現在不過短短幾個小時,我對片中的內容已經開始模糊,連思考的機會都沒有他就即將淡出我的記憶,實在跟上禮拜為「色戒」輾轉難眠有著天壤之別,到底值不值得看就只能由觀眾自行判斷了!


 


PS.上禮拜司機覺得「色戒」難看,但這禮拜卻對「尖峰時刻3」讚譽有加,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