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終於走入戲院,看了這部大片,雖然觀念中得獎的片子通常不太好看,但是不看又怕「遺憾終生」,所以我這個盲目追逐潮流的人,走進了電影院。看完後,覺得與想像的有點落差,劇情鋪陳、步調,都不是我最喜歡的方式,但奇怪的是,他卻讓我一夜難眠。


 


我的輾轉來自於,天真的衝動真的能主宰一群人去做那樣無謂的犧牲嗎?就為了「愛國」兩字,可以犧牲小我,衝鋒陷陣,到底是我已失去「愛國」情操太久,還是他們真的異於常人?


 


一個女人,到底為了什麼樣的大愛,可以犧牲自己跟一個不愛的人在一起,只為了「練習」如何討好敵人,讓他放下戒備?而那群盲目的大學生,又怎麼可以輕易商量決定一個人的未來,叫她無私的貢獻,只為了完成他們口中的「大業」,讓人不禁為他們的無知及自私嘆了一口氣。


 


這是大時代帶來的悲劇沒錯,但殺人真的就有復仇的快感嗎?每個人上前桶漢奸幾刀就能消心頭之恨,然後自己就能變偉大,就能喚起民族意識,共同殺敵嗎?


 


很多人說色戒的床戲,是李安的藝術手法,慾念是會讓人沈淪,但是女人渴望的愛,真的只是床笫之間的暴力相向嗎?還是一顆鴿子蛋就能收買?愛情像毒藥,選擇沈淪或服毒自盡差別應該不大。女人可以為愛犧牲,男人卻是為權勢犧牲女人,女人你到底再賭什麼,賭他的憐惜,或是愛的偉大?


 


唉~我果然比較適合嘻嘻哈哈的愛情文藝片,這種需要思考的片子,會讓人傷神,雖然我並不認為這部片好看,但是無庸置疑的,他還是害我跟周公爽約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