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什麼會為這次淡水行下一個這麼奇怪的標題是有原因的。


 


並不是我對行程規劃的多麼盡心盡力掏心掏肺,而是...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沒睡好,所以一早起床我就感到一陣暈眩,但是我捨不得放棄難得的假期及旅遊時光,所以還是這著原訂計畫搭車前往淡水。


 


坐在太魯閣號上,雖然感到不舒服但是還能忍受,所以下車之後緊接著搭捷運準備轉往淡水,但是...一上捷運我就後悔的想回家了,因為短短的四十分鐘車程,我不斷的在冒冷汗,我的頭不再是我的,我的胃持續翻攪,好不容易撐到了淡水站,我卻發現連路都快沒辦法走了,站在手扶梯上強烈的噁心感向我襲來,所以我...吐了,二話不說衝進廁所,所幸吐完肚子理所有的早餐後,我又生龍活虎的進行我淡水吃到飽行程,哈哈哈...(難怪司機老說我是一個浪費食物的人)


 



 


老街入口,最吸引人目光的大概就是一大片的鐵蛋牆,雖然我連一次都沒買過,但是還是拍拍照留作紀念。






 


從渡船頭望過去,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是感覺上還是悠閒的,風涼涼的吹來,讓我剛剛的暈眩感全都一掃而空,準備搭船前往—八里左岸。


 



 


由淡水到八里搭渡輪船行時間不過5分鐘左右,八里沿岸已經近在眼前了。


 



 


一下船就有淡水名產迎接著我—招潮蟹、彈塗魚,幸好他們看起來不怎麼美味,不然可能會逃不過文子愛吃的大嘴。


 


今天的八里海邊,感覺上非常舒服,悠閒散步騎腳踏車的人潮絡繹不絕,如果時間允許應該選個地方坐下來野餐,消磨大半天時光才對。


 


不過因為這裡沒有我喜歡的食物,所以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但搭船再次回到老街上。


 



 


下午三四點的淡水,人潮是洶湧的,已經不見上午來時的悠閒氣氛,再加上我已經吃撐了,所以望在淡水河岸發發呆,真覺是人生一大享受。





 


加上耳邊不斷傳來這位先生的排笛樂聲,更讓人心曠神怡,雖然來時有著可怕的回憶,但是回程除了滿肚的飽足感外,還帶回了身心靈的愉快,淡水期待下次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