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公車,還有一些暈眩的我,突然想起此行來到九份除了逛逛暌違已久的山城,還有另一個目的就是要來大吃特吃。


 


所以雖然有點不舒服,但是看到小巷內店家熱情招待的試吃品,精神為之一振,愈吃心情愈好,愈吃更是胃口大開,欲罷不能,所以就這樣沿路給他吃下去。


 



 


首先,第一站來到阿蘭芋粿巧,來到九份這個小吃就不能放過了,再加上看到店門口排隊的人潮,就知道這家店一定有名,所以買一個來吃吃看,不過可能因為有油蔥的味道,所以個人覺得還好,吃過就是了。


 


一個十元,別看這樣小小不起眼的東西,店員的手可是從來沒閒過,一整個蒸籠的芋粿巧,一分鐘不到就可以全分裝完畢,可見生意之忙碌。


 



 


吃完鹹的芋粿巧,想來點甜點了,所以沿著九份的階梯一路給他爬上去,來到最高點,又是一家人氣小店,「阿柑姨芋圓」,店門口長長的人龍,都是慕名而來。


 



 


點了一碗熱的綜合芋圓試試味道,芋圓有嚼勁,不過有點粉粉的感覺,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加上有點太甜,所以一下就感覺膩了。


 


不過店內可以眺望八斗子漁港的風光所以小小的店面擠滿了看風景的人潮,而店內的桌子上則是客人的留言當然大部分是讚美與感謝。


 



 


甜點吃完,又到了午餐時刻,雖然肚子一點都不餓,但是看到就想吃,是文子的本性,所以硬拖著司機陪我去吃紅糟肉圓。


 


其實來到紅糟肉圓店前,有個小小的疑惑,因為兩家都寫著自己是老店,而且也兩家都有電視媒體採訪過,所以很難抉擇到底要進哪一家才好,猶豫了兩分鐘,決定選一家中視全能美食秀曾經介紹過的店家「阿英紅糟肉圓」。


 


肉圓的皮很Q,醬料調得很好,只可惜肉太少了不過癮。


 



 


只吃一個肉圓不太能滿足嘴饞的我,所以又加點了一個紅糟米糕,一樣醬料好吃,可惜肉少少,美中不足。


 



 


吃飽之後,司機嚷著口渴很熱,所以只好一邊走一邊物色可以解渴的東西。有了就是他了,雖然不久前才吃了一碗熱的芋圓,但是現在看到賴阿婆的招牌,不吃很像對不起自己,所以又點了一碗,只是這次換點冰的。


 



 


跟阿柑姨芋圓比起來,我比較喜歡賴阿婆,因為真的很Q,尤其是他的綠茶圓,真的好好吃喔。


 



 


因為覺得不錯吃,所以司機決定外帶一盒綜合生芋圓回家當伴手禮。


 



 


可別以為到此為止了,吃完芋圓五分鐘後我來到我的美食之旅下一站「魚丸伯仔魚丸店」。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的魚丸是鯊魚丸,可能是有加太白粉的關係,所以吃起來跟宜蘭的魚丸不太一樣,老實說不太合我的口味,不過這家店的生意同樣很好,可能是我的味覺異於常人吧!


 


不過話雖如此,他的湯頭倒是很棒,我喜歡他清淡卻不失滋味的感覺,喝下有回甘的的效果,好喝!



 







此時我已經滿肚子湯湯水水了,所以雖然我快投降的,不過還是得搜刮紀念品回家,當然我的紀念品還是食物,黑糖糕一盒,其實司機本來不太想買,是因為我沿路不斷試吃黑糖糕試吃到他看不下去,所以他才買了一盒。




 


我的九份之旅,就在我吃飽喝足,帶著滿肚子的回憶下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