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第三天,是全日自由活動,導遊要帶一部份人到環球影城,但是因為我二月才去過,加上每排一項設施都要花很多時間,所以不顧導遊的白眼,我跟司機決定自己坐地鐵道姬路城去逛逛,雖然在台灣做了很多功課,但是實際到現場才覺得有點慌張,馬上我們就遇上了第一個難題,我們不會用自動售票機,手上拿著錢,呆呆的站在售票機前三十秒,決定退到旁邊觀察一下,終於順利買到我們的第一張車票


 



 


我們準備坐阪急地鐵到梅田站換搭JR往姬路城,票價是日本150元,比搭捷運貴一點點(我的照片晃到了,有點模糊)


 



 


其實到梅田站只要兩站,大約三分鐘,很快的唷!







 


因為是上班時間,所以梅田站人潮真的很可觀,而且日本人真的都好匆忙喔,一下子月台就空了,只剩下我跟司機在空蕩蕩的月台上拍照,沒人擋著感覺還不賴,哈哈




 


瞬間,人潮已經散去




 


接下來就是我們今天最困難的挑戰了,日文不好,英文也破的我(司機到日本是當啞巴的,所以買票是我的工作),要買到這張JR WEST RAIL ONE DAY PASS,真的是用了渾身解數,首先在JR大阪站迷了一下路,找了一陣子才找到人工售票口,到服務站詢問哪裡買票,服務人員聽不太懂英文,寫給他看還是看不懂,真的快急死了,而且我預計搭的列車再十五分鐘左右就要開了,我真的是頭上三條線,幸好有位可愛的小姐告訴我售票櫃臺的方向,才讓我買讓我這張票。


 


順便介紹一下,這張票只有外國人才能買,在日本境內每人只能買一次,購買時需要出示護照,我們買的一日卷是日幣2000元,可以不限制次數上下車除了新幹線跟特急不能搭之外,其他JR所屬車種都能搭乘,蠻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