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76.JPG

早在我們進入部落,這裡的餐桌就已布置妥當,愛吃的文子,好想早一點就坐,無奈還有任務要完成,只好「忍痛」跟餐桌暫別......

P1020034

逛完部落時間已經將近下午一點,我們終於能就午餐位置,準備享用不老部落最著名的風味餐。

這裡的餐點據說全是當地自行生產的,所以每樣都相當新鮮。一就定位,桌上已經百上了開胃小菜花生,盛裝花生的小豬餐盤,也是當地青年自行雕刻完成的,相當有意思。

P1020037

嗑完花生,前菜上桌,今天的前菜是醃製蕃茄、蝸牛肉及涼拌過貓菜,蝸牛肉文子怎樣都不敢放進嘴巴,只能送給同事享用,其他兩樣開胃菜,還真是開胃,吃完之後整個人都餓了起來。

P1020039

接著上桌的是文子這天最愛的蒸地瓜,搭配鹽巴跟薑片,一口地瓜一口薑片,感覺很新奇,吃完地瓜大概也半飽了,這地瓜真的好吃,到現在文子還念念不忘。

P1020042

P1020044

鹽烤香魚搭配蒸小米,害怕海鮮的文子硬著頭皮吃了,可惜了這尾香魚被文子吃的亂七八糟。

P1020047

竹筍搭配飛魚卵,竹筍鮮甜和一顆顆的魚卵,是相當特別的口感。

P1020048

P1020049

大家最期待的主菜這時候還在烤爐上誘惑著大家,好想吃好想吃。

可是就在這時,活動時間到了,大家被叫起來活動筋骨,又唱又跳,同事還被灌了一大碗小米酒,大約半小時後,我又終於又回到餐桌繼續未完的午餐。

P1020054

活動完之後,上桌的居然是一大碗生菜,在無奈之下,文子只好啃起紅蘿蔔跟小黃瓜,我的主菜啊!

P1020055

P1020057

主菜有兩種選擇,一種是竹雞(據說是根據當天點餐人數,當天在山上現抓,但是英明的校長說這是對觀光客說的官方說法,哪會那麼剛好,每天都有那麼多竹雞可抓,而且大小相當),另一種是豬肋排,文子跟同事交換著吃,竹雞其實很小,只能說是吃「氣味」的,至於豬肋排,油脂相當豐富,所以到最後真的有點膩。

P1020059  

最後一道菜是(不加鹽?)的竹筍湯,竹筍很新鮮,但是不曉得為何湯沒有味道,真是有些可惜。

這一頓飯,我們一路從一點吃到五點,真是吃到有夠撐,吃飽喝足,我們就該告別不老部落了,不老部落規劃得相當完善,從觀光出發,提供部落青年就業的機會,也讓我們這些都市俗有機會更貼近原住民生活。  

〈遊記〉宜蘭‧不老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