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173

開學正是忙碌的時候,卻接到研習通知,心裡千百個不願意,原因除了要調課之外,還有這學期的雜事實在是太多了,哪有功夫應付研習?但是因為承辦學校不斷的打電話要求報名,也只好勉為其難參加了。

不過到了之後還蠻慶幸自己走了這一遭,讓自己短暫放鬆一下,別想煩人的瑣事,也算是一種充電吧!

早上上完課,承辦學校還安排了北投半日遊讓大家散心一下,還派出了學校替代役充當專業導覽人員,滿有旅遊的氛圍。第一站我們來到了百年石橋,據說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雖然看是普通,但內部卻是鋼骨結構,所以是經過風吹日曬,百年來依舊完好。

P1020175

P1020176

P1020183

P1020181

P1020187

石橋旁就是北投圖書館,台灣有名的綠建築,在午後陽光照射下,搭配一大片綠地,真是令人放鬆。

大熱天裡有不少人在圖書館內用功,但是文子好像靜不下心,在圖書館內晃了幾圈,就到戶外走走,拍拍照。

P1020179

北投溫泉博物館,我相信這裡絕對是拍婚紗照的聖地。

  P1020189

P1020192

P1020195

博物館裡展示了北投溫泉的歷史。但是室內相當悶熱,還是這個窗台吸引人,吹吹涼風,看著草皮,才感到一絲涼意。

 P1020197

溫泉博物館裡的台語片展示區,是文子覺得很有趣的點,裡面播放著台灣早期台語片的經點橋段,搭配著超好笑的旁白,真是令人噴飯,但是一樣悶熱難耐,無法久流,相當可惜。

P1020198

P1020199

P1020200

博物館一樓,是以前的溫泉池,現在只剩下展示的作用,原因是怕溫泉的熱氣讓建築物毀損太快。

P1020201

站在這個通往大浴池的廊道,時間彷彿倒流,好復古的感覺。

  P1020204

一旁窗戶上的彩繪玻璃,顏色鮮豔的太不真實,昭告著它並非本尊,只是後來仿製的成品。

P1020208

昔日的羅馬浴場,現在已變成展示空間,失去了原來的風貌。

 P1020210  

北投半日遊,讓人忘卻煩心,如果能每天這麼悠閒該多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