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jpg

澳寶媽很愛港式飲茶,大概是因為吃一次飯可點滿滿一桌菜,而且每樣都很小巧,份量又不多,很適合愛吃又吃不多的我。

宜蘭港式餐廳選擇不多,之前常去新月靚紅樓,但口味偏鹹,而且價位偏高,吃一次荷包就瘦不少,因此發現了這家位於羅東監理站附近的「香港城」之後,就愛上他俗又大碗,卻不失美味的料理風格,一個月總要造訪個幾次。

P_20170214_185708_vHDR_Auto.jpg

P_20170214_185734_vHDR_Auto.jpg

P_20170214_185743_vHDR_Auto.jpg

香港城菜單大概可分成:炸點類、蒸點類、飯麵類、小炒類、椒鹽類、煲仔類跟湯類。雖然澳寶一家常來,但也無法全部吃遍,所以就以最近一次吃的當成此次介紹的內容囉。

P_20170214_192438_vHDR_Auto.jpg

蘿蔔糕大概是我們每次必點的菜色,但常會遇上缺貨,就知道這道菜很熱門,幾乎每桌都會來上一份。每一塊都煎的焦香,內層卻是相當軟嫩,還能吃到滿滿的蘿蔔絲,配上蝦米跟火腿,真的鹹香有味。雖然每次老闆娘都會端上沾醬,但我還是喜歡單吃,單吃就很夠味了!

P_20170214_192150_vHDR_Auto.jpg

這到杏片沙拉蝦也是我們家必點菜色,外表酥脆,內餡是酸甜鳳梨搭上鮮蝦,酸酸甜甜是女生喜歡的味道。

P_20170214_192929_vHDR_Auto.jpg

豉汁排骨,肉比骨頭多,而且肉質軟嫩,也很好吃。

P_20170214_192413_vHDR_Auto.jpg

蝦仁燒賣內餡紮實彈牙,一口咬下有ㄉㄨㄞㄉㄨㄞ的口感。

P_20170214_191545_vHDR_Auto.jpg

廣式炒飯是澳寶的心頭好,每次都不准爸爸跟她搶食,胃口好時她可一個人吃掉一盤,我跟她爸連一粒米都沒得分。滿滿的蝦仁、火腿,米飯粒粒分明香鬆,但每次都要等著公主恩賜才能開動,真的等的好苦啊!

P_20170214_192548_vHDR_Auto.jpg

為了均衡飲食當然要來點蔬菜,老闆娘特別推薦的炒雜菜,顧名思義就是什麼菜都有,什麼都吃的到,每次都會點個一盤,催眠自己我們吃得很均衡、很健康。

P_20170214_194616_vHDR_Auto.jpg

第一次點的鳳梨咕咾肉,要不是吃太飽,配碗白飯一定很開胃。我真是太愛這種酸甜酸甜的料理了。

P_20170214_200037_vHDR_Auto.jpg

飯後老闆娘一定會為客人端上甜湯,有時是芋香西米露,有時是白木耳甜湯,都很真材食料,好好喝,澳寶一次都可乾掉兩碗,稱之為小孩界的大胃王應該不為過。

其他的港點如鮮蝦腐皮捲、地瓜芝麻球、馬拉糕也都很好吃,每次都讓人飽到喉嚨。香港城生意很好,一定要記得預約,避免吃不到,搥胸頓足了。

香港城:宜蘭縣五結鄉中正二路7巷7號(監理站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式飲茶 羅東香港城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