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運.jpg

話說好多年前(大概是澳寶媽的少女時代)到香港自由行,第一站選擇的就是香港尖沙咀赫赫有名的「澳門茶餐廳」,還記得那天一下飛機,又飢又渴又迷路,拿著地圖求助路邊的波麗士大人,好不容易來到人潮爆滿的目的地,在店內呆站了好一會都沒人理我們,最後勉強跟其他客人併桌,坐下來開始準備午餐,面對菜單無人跟我們說明,所以隨便點了幾份餐,上來之後唯一的印象是:飯好硬,餐點一點都不可口,價格還貴的要命。第一站就讓我們後悔飛到香港,好想回家。

雖然對香港第一印象不好,但是我還是很愛港點的精緻小巧,所以往往聽說哪裡有賣港點,總是想找機會去試試看,嚐鮮一下,這間「行運茶餐‧廳」就是在別人臉書看到的訊息,讓我迫不及待,馬上來試試。

P_20170311_120705_vHDR_Auto.jpg

這裡前身是連鎖茶餐廳,後來重新裝潢,改了店名,調整成更符合台灣人口味的茶餐(看FB介紹得到的資訊),座位規劃很有香港茶餐廳的風格,但卻沒有香港的冷漠和擁擠,它的過去澳寶媽來不及參與,它的現在我就幫大家吃吃看。

隨意點了一堆,反正想吃的都給他來上一份就對了,這就是港式飲茶才有的豪邁啊!

P_20170311_121416_vHDR_Auto.jpg

因為有帶著兩個公主,所以要先填飽她們,媽媽才能安心用餐,而且兩個「九怪」的小孩,點餐非飯及麵,其他的點心對她們來說都不算「吃飯」,因此為了她們只好先來一份「鮮蝦雲吞通粉」,其實一上桌澳寶還跟我抱怨通粉不是麵,她不要吃,真的很想賞她一記爆怒鐵拳。後來看妹妹一口接一口不斷塞進去,她才改口那她吃一點點看看,不吃還好,一吃就又上演搶食的戲碼,哇哇叫妹妹吃太多,她都沒吃到,真的有夠欠揍的。

我只在她們搶食過後,撿到一點青花菜跟一顆雲吞,雲吞真的相當飽滿又大顆,湯頭看是平凡卻出奇鮮甜,難怪搶成這樣。

P_20170311_121327_vHDR_Auto.jpg

P_20170311_123019_vHDR_Auto.jpg

澳門茶餐廳必點的豬扒包,到這裡也要來一份試試看,這裡的豬扒包麵包有波蘿包和法國麵包兩種可選,為了重溫在澳門吃到的美味,當然要來個正宗法國麵包才對味。這裡的麵包較軟,但豬扒份量很足,口味也很不錯,是小公主也愛的口味。

P_20170311_121404_vHDR_Auto.jpg

花枝煎餅是我在港點中第一次嘗試的菜色,看起來很普通,口味略微偏鹹,但是煎餅很Q彈,也不錯吃。

P_20170311_122733_vHDR_Auto.jpg

蟹黃燒賣口味很台式,扎實很有咬勁,燒賣皮跟內餡相當團結,完全沒有出現皮餡分離的窘境,表現得很完美。

P_20170311_121933_vHDR_Auto.jpg

P_20170311_121941_vHDR_Auto.jpg

這裡的流沙包和叉燒包都是單個的,要幾顆點幾份,我很愛這樣的設計方式,因為我很愛點一堆包子類,但每次一籠三顆,吃到最後總是吃不完,這裡完全沒有這種困擾,每個都來一點,這個吃一口、那個一口,剩下的交給澳寶爸剛剛好。

P_20170311_123001_vHDR_Auto.jpg

P_20170311_123720_vHDR_Auto.jpg

P_20170311_124028_vHDR_Auto.jpg

為了沒吃飯沒有飽足感的公主點了荷葉糯米雞跟珍珠丸子,看吧!吃到嘴巴張這麼大,怪表情一堆。這裡消費平實,口味很符合台灣人(至少很合澳寶媽的嘴),是個溫習香港風味的好地方。

澳寶媽真的很愛港式飲茶,改天說不定可以來寫一篇宜蘭港式飲茶特集之類的文章,記錄一下我的愛吃。

 

行運茶餐‧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倉前路89號(寶雅對面)

電話:03-9573131(每週四公休)

行運茶餐‧廳:F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式飲茶 羅東美食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