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博.jpg

2017年的綠色博覽會又如火如荼的開始了,今年跟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捨棄多年來主要展場武荖坑,移師到冬山火車站和生態綠洲,而且還在冬山火車站下規劃了免費展區,雖然展區規模跟往年比起來小了很多,空間設計上也沒有武荖坑來的親善,例如不利推車前進,展區路面不平整等,但「免費」參觀這點還是很大的進步。

利用連假的最後一天,陽光、溫度都剛剛好,澳寶一家前進冬山車站,放風溜小孩,順便玩玩本次活動主打DIY體驗活動。冬山車站正下方是「綠色聚落」主題區,其中的「米漬屋」,是我們此次玩耍的重點,先到售票處買了兩張體驗券,再到米漬屋登記體驗,或許是時間還早並未出現連假前幾日所謂的報名已滿的窘境,反而在活動開始前20分鐘,還搶到了10:00場次的頭香,真是幸運。

因為買了兩張體驗券,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分成兩個地方做體驗,所以我們兵分二路,澳寶嬤跟小公主參加宜蘭米體驗課程~米丸子俱樂部,澳寶則跟爸爸參加宜蘭漬物體驗課程~漬物工作坊。

P_20170404_100247_vHDR_Auto.jpg

米丸子這場次只有七個人報名體驗,所以桌上擺的就是七個人需要的材料(看起來有些寒酸)。

P_20170404_100959_vHDR_Auto.jpg

在參加活動前,澳寶媽一直抱持著美好的幻想,可以做出像官網上介紹的可愛小熊飯團,結果......結果......一人只能分到大約72公克的白飯,還要分成六等分,每顆迷你飯團都好小好小,而且澳寶嬤一直唸叨(抱怨?)飯很黏,很難操作。

P_20170404_102241_vHDR_Auto.jpg

在阿媽快手操作下,我們以第一名之姿,完成了六顆三種口味的飯團,完勝群雄啊。

P_20170404_100351_vHDR_Auto.jpg

P_20170404_100819_vHDR_Auto.jpg

另一邊澳寶跟澳寶爸也展開了金棗蜜餞醃漬大挑戰,參加者每人分到七顆金棗,因為當天是兒童節,所以老師「特別」加送一顆給澳寶當作兒童節禮物,活動一開始,要先幫玻璃罐消毒,之後再幫金棗「微整型」全身戳洞等等方便入味,之後以2:1的比例加入米酒跟水煮沸,再加入金棗加熱15分鐘,裝罐倒置,就大功告成了

P_20170404_103259_vHDR_Auto.jpg

瞧!澳寶小人多得意啊!兩場活動流程大約都需要30分鐘,蠻適合親子共學的。

雖然最後的成品沒有物超所值的感覺(回家後還被阿公笑說一百塊他可以買一大袋蜜餞,我們才買八顆),但能大手加小手一起玩,也算有趣的體驗。

 

2017綠色博覽會

展期:即日起至5月14日

開園時間:9:00~18:00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二段172號

體驗活動預約系統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