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美1.jpg

澳寶媽生為蘇澳人,一個月總要到南方澳閒晃各幾次,一直覺得自己對南方澳算是有「深刻」的瞭解,但臨時接到學生的電話,說他們正在路上要到宜蘭找我玩耍,想帶他們去吃好料,但人數不多吃海鮮餐廳顯的很不划算,而且現在的南方澳海鮮餐廳已經不像過去一樣令人覺得「大碗又滿意」,反而專為招攬觀光客而存在令人卻步,害我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該去哪吃吃喝喝比較好。所幸谷哥大神超厲害,讓我找到了「阿美MAMA手作廚房」這家特色小店,不僅口味獨特,還充滿海味,新鮮又好食!

P_20170408_130939_vHDR_Auto.jpg

P_20170408_130954_vHDR_Auto.jpg

其實一開始照著粉絲專頁打電話過去預約時,老闆娘婉拒了我的訂位,因為我當天才訂位,人數又不少,她沒法備料,所以拒絕了我們。但後來老闆娘又回覆我,如果我先把想吃的餐點跟她說,她試試能不能在12點前完成。老闆娘願意接單,已經讓我太開心了,所以給了老闆娘用餐人數跟預算,餐點就全交給老闆娘打理了!

南方澳港邊我少說也晃過百次,卻一直沒注意到這間小店,這次還是設了導航才找到目的地。「阿美MAMA」隱身在一排海鮮餐廳裡,一不注意很容易就忽略了。但是走進一瞧,這真的是一間很有個人風格的小店,重機、吉他和海味,真是很混搭的特色美。

P_20170408_115953_vHDR_Auto.jpg

第一道登場的是泰式酸辣涼拌海鮮沙拉,微酸微辣的口感,搭配蔬菜很是對味。

P_20170408_121012_vHDR_Auto.jpg

緊接著登場的是重慶麻辣水煮魚,剛開始看到滿滿辣椒、花椒,大家遲遲不敢下手,但後還發現根本就多慮了,湯頭鮮甜略帶椒麻,很是順口,讓人一喝就停不下來,滿滿的鮮魚塊,用料很也大方豪邁。榮登本日最受歡迎料理。

P_20170408_121018_vHDR_Auto.jpg

海鮮紫米燉飯外加烤雞腿,這到一上桌,又讓眾人「哇~」個不停,起初以為只是雞腿搭配海鮮,拿湯匙一挖才發現原來是燉飯,淡菜、蝦子、蛤蜊滿滿都是,再加上雞腿,簡直比主食燉飯還搶戲。

蝦子每隻都以剝好蝦殼,讓人動口不用動手就能享受美味,烤雞腿更是厲害,醃漬入味後再送進烤箱烤熟,口感軟嫩,不乾柴。燉飯也不賴,小公主可是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

P_20170408_121307_vHDR_Auto.jpg

火烤明太子燻雞披薩,沒有令人害怕的腥味,跟燻雞肉結合很意外的合拍。

P_20170408_121311_vHDR_Auto.jpg

大阪燒,看起還很普通,但切開後發現又有驚人處,除了鋪滿肉片、蔬菜,居然還內藏麵條,吃不飽都很難。

P_20170408_122219_vHDR_Auto.jpg

澳寶爸最愛的川辣烤海魚,海魚烤好後淋上麻婆醬,超級下飯的一道菜。這種結合真的是很有創意啊!

P_20170408_122200_vHDR_Auto.jpg

最後再來一盤韓式辣炒年糕,真的是令人飽到舉白旗投降了。一頓飯吃下不只中西合璧,還是多國料理創意料理的結合,真是佩服老闆娘的巧思。

阿美菜單.jpg

老闆娘說要用餐盡量提早一天預約,讓她有時間備料,才能有更多創意。

店內菜單全都手寫在牆上,下次我還要再來試試看其他單點。

 

阿美MAMA手作廚房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興里南寧路55號

電話: 0913 775 226

阿美MAMA手作廚房FB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