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波1.jpg

每週吃吃喝喝我們一家應該成為眾人眼中的「吃貨」了,週日中午溜完小孩,本來我們也很想吃的「簡單」一點、「居家」一點,都已經決定要隨便外帶個麵食打發午餐了,但就在離家門前幾百公尺的路口,看到了「愛吃的人都是好人」這塊標語,讓我們決定停車,好好吃一頓,當個「大好人」!

在女中路往縣黨部前的三角窗(就在鐵支路旁),最近開了一家新店,名字非常有氣魄「蘭波LanPo」,每次經過總是讓我不自覺聯想到電影中的「藍波」,是不是進去吃的都是猛男?或是吃了可以成為猛男?或是老闆是個猛男?(我真的是個想太多的大嬸,哈哈)雖然腦袋總是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但門口這塊標語真的很吸引人,我絕對是個愛吃的大好人。

藍波2.jpg

週日中午,餐廳生意大約八分滿,入內後櫃臺人員給了我們一塊桌牌上面寫了「東河」(回家後上粉絲團查了一下,好像跟台灣衝浪聖地有關),雖然我不太清楚這塊桌牌的真正作用,但是這個東西卻意外成了我家公主們玩具,兩個不斷玩著海豚跳躍遊戲,讓媽媽可以專心研究菜單,真是個育兒聖品,讚!

這裡的手繪風格菜單好可愛,麵食、飯類、早午餐一目了然,但是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澳寶媽來說,還是猶豫了將近十分鐘才決定好,飯、麵、漢堡各來一份套餐試試,話說在點餐時原本想點咖哩飯,但怕會辣小孩不敢吃,詢問服務人員,居然直接盛了一小碗給我們試味道,真是貼心。雖然後來因為微辣小孩不敢吃選了別的餐點,但咖哩的味道其實很醇厚,入口很香,後段才帶出淡淡的胡椒香,是很大人的口味。

P_20170416_122312_vHDR_On.jpg

首先上桌的是三碗沙拉,但我看菜單上寫的明明是「一拳」沙拉,這個拳頭一定是藍波的拳頭無誤,好大一碗。生菜很新鮮,搭配醬汁很好吃,每次遇到這樣一大碗沙拉都覺得自己好健康。

P_20170416_123548_vHDR_On.jpg

P_20170416_123555_vHDR_On.jpg

P_20170416_124140_vHDR_On.jpg

「阿玟控肉飯」,上桌時服務人員特別叮嚀,飯量不夠還可以加飯,看看這控肉色澤簡直逼人,不加飯根本對不起自己,而且我們家的小公主好愛這個控肉醬油,拿來加飯、加麵、沾麵包甚至還直接喝,活像是她媽媽虐待她,都不給她吃飯,才讓她餓到喝醬油。

這裡的飯使用的是紫米飯,旁邊搭配的是根莖類,有紅蘿蔔、地瓜、日本山藥、玉米跟醃漬白蘿蔔,顏色看起來就很好吃,吃兩碗剛剛好。

P_20170416_122747_vHDR_On.jpg

P_20170416_124052_vHDR_On.jpg

炸醬麵一樣搭配了一碗根莖類(麵還沒上桌,整碗就被澳寶嗑完,不夠還去搶澳寶爸碗裡的菜),上桌看起來有些平凡,但拌勻後,炸醬微辣加上Q彈的麵條和豆乾塊,兩三下就「清碗」了。另外套餐還有搭配一碗蔬菜湯,不愛蔬菜的小公主邊喝還邊說:「我現在很健康,會吃菜菜。」最後還不斷拿薯條去沾湯吃,到底是哪招啊?

P_20170416_124350_vHDR_On.jpg

 

P_20170416_124755_vHDR_On.jpg

漢堡菜單裡有一道「醃蘿蔔控肉堡」,因為這個組合實在太另類,所以澳寶媽決定挑戰看看,簡單的漢堡搭薯條,看起還很「正常」,薯條應該很「銷魂」,小公主吃到眼睛都瞇起來了,為什麼說「應該」呢,因為我又半口都沒吃到了,兩個小吃貨搶得很兇,在我不注意時薯條吃光,連我的漢堡皮都不見了,那我還吃什麼漢堡啊,怒!!

所以媽媽我只好拿「筷子」吃漢堡,醃蘿蔔和控肉好搭配,控肉燉得很剛好,肥瘦適中,加上蘿蔔一起吃,完全不膩口,很不賴。克難的硬是用下半部漢堡皮搭控肉一起吃,麵包又Q又軟,一起吃很有另類刈包的感覺。

整體來說,蘭波食材很新鮮,而且搭配也很用心,讓外食族群也能吃得很健康,是值得再訪的店家。

 

蘭波LanPo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二段185號

電話:03-9358516

蘭波LanPo FB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