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70422_113004_vHDR_On.jpg

假日遛小孩難免會遇上「瓶頸」,早上起床後一家人不斷賴在沙發、巧拼上打滾,直到兩個小的「廝殺」的哇哇叫,再不出門屋頂可能不保,澳寶爸只好拿起車鑰匙,我們就漫無目的的開車出門了,一時半刻也不知道開往哪去,經過綠色博覽會會場,澳寶爸問公主們要不要進去玩,大家都沒異議,停好車就準備散步進會場晃晃。

但是到了冬山車站,公主們被車站前店家擺放的彈珠台吸引,我們就這樣偏離會場,往冬山老街上漫步,沒想到意外挖到寶,發現了一面又一面的3D彩繪牆。

P_20170422_112855_vHDR_On.jpg

P_20170422_112935_vHDR_On.jpg

P_20170422_112958_vHDR_On.jpg

這些彩繪牆都是近期才完工了,可能是配合綠博在冬山車站舉辦,所以周圍老街連帶有機會活化一番。第一區遇到的彩繪牆是以冬山的吉祥物為主角的一系列創作,有冬山車站、還有冬山著名的小吃。

P_20170422_113926_vHDR_On.jpg

P_20170422_114009_vHDR_On.jpg

在往前一點,在轉角雜貨店的牆面則出現了「海裡動物大遷徙」,超級有爆發力的一幅創作,雜貨店阿桑還特別指導澳寶把頭伸進鯊魚嘴裡,妹妹還在一旁「助攻」,真是姊妹情深啊!

這幅彩繪牆,在我們到達前一刻才完工,所以一旁還擺著彩繪用具,還有人提醒別隨意觸摸牆面,以免破壞了畫作。

P_20170422_114239_vHDR_On.jpg

P_20170422_114325_vHDR_On.jpg

在派出所後方一處民宅的牆上,則出現了盪鞦韆,兩個人輪流上去「盪」個過癮。

P_20170422_114343_vHDR_On.jpg

P_20170422_114419_vHDR_On.jpg

P_20170430_103939_vHDR_On.jpg

在盪鞦韆旁還有小浣熊與吊橋,澳寶媽很喜歡這幅彩繪,讓人覺得好放鬆,好悠閒。

回家跟澳寶姨說起彩繪牆的事,才發現原來還有「漏網之魚」沒蒐集到,不曉得隱身在老街上的彩繪牆正數量到底是多少,但可以預期再不久這裡一定會成為最新的打卡地點。

P_20170422_113236_vHDR_On.jpg

順帶一提,老街上還有一個指標寫著「冬山戲院」,但沿著路標前進卻只看到一塊空地,而空地前方架起了幾塊復古電影帆布,不曉得之後會不會持續修復,讓老戲院也跟著重生呢?

冬山老街彩繪牆,讓這裡成為散步的好去處,但希望不會是曇花一現,也希望大家能當有品的旅客,別打擾居民生活,讓老街彩繪牆能永續經營。

*************************************************

二訪日期:106.04.30

上次到訪只收集到三面彩繪牆,本週再接再厲,帶公主們到冬山老街練腳力,持續走訪彩繪牆。

P_20170430_102054_vHDR_On.jpg

P_20170430_102127_vHDR_On.jpg

在舊冬山鄉公所旁的巷子(TODO早餐店旁),再度發現彩繪牆,這面是以車站旅行為主題,雖然我覺得普悠馬顏色怪怪的,但是站在這面牆前還是很有旅行氛圍。

P_20170430_102340_vHDR_On.jpg

P_20170430_102549_vHDR_On.jpg

同一條街持續往前行,就為發現這面「動物園大逃殺」(名字是澳寶媽自己亂取的)的彩繪牆,澳寶說要表現動物被關的無奈,所以拍照要擺個苦瓜臉,真不愧是演技派的。

P_20170430_104257_vHDR_On.jpg

P_20170430_110003_vHDR_On.jpg

P_20170430_110211_vHDR_On.jpg

之後,又陸陸續續發現三幅小巧的彩繪牆,但這三幅都藏在很隱密的地點,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

但是一整個早上在冬山老街練腳力的結果,九幅彩繪牆中蒐集到了八幅,還有一幅、還有一幅到底是藏哪去了?我們繞了好久就是沒發現,其實老街上有彩繪牆地圖,但是澳寶媽實在是路痴,還是看不太懂,走的太累了,小公主又一直黏在身上,所以只好暫時收兵,下次有緣再續囉!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