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jpg

P_20170422_123658_vHDR_On.jpg

逛完冬山老街上的3D彩繪牆,我們一家開始在冬山老街上覓食,目標是尋找先前在網路上發現風評不錯的「茉莉廚房」。之前都是開車經過冬山老街,所以總是忽略這家小巧精緻的店面,而且因為旁邊的店家招牌又大又顯眼,相形之下「茉莉廚房」就像隱形了一般,這次步行來尋訪,才順利在冬山舊街上遇見美味。

店門口布置得很可愛,利用舊式窗戶充當菜單介紹餐點,還有告示牌上面清楚簡介店家特色,這裡不是「簡餐店」,餐點都是店家親自料理,不使用調理包,而且這裡沒賣麵,沒附水,說明簡單明瞭,讓人有種「願者上鉤」的另類趣味,我喜歡。而且還幫店狗「妮可」做了一個拍照立牌,這大概會讓喜歡毛小孩的客人,心動不已吧!

P_20170422_114751_vHDR_On.jpg

P_20170422_114822_vHDR_On.jpg

P_20170422_115243_vHDR_On.jpg

澳寶一家進門時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兩位公主都被店狗妮可「吸走」,在她尾巴後面團團轉,所以澳寶媽抓緊時間拍了一些店內布置,店內的黑板用樹狀圖呈現整間店特色,澳寶媽最愛那句「摸黑板,罰洗碗」,用這句警告我家那兩個「猴子界的公主」還蠻有效的。

另一面牆上掛的,也是利用舊式窗戶為基底的布置,上面貼滿了各式各樣的照片:店狗的、餐點的......,一旁的櫃子還有販賣明信片、手工食玩跟零錢包之類的抒壓小物。

P_20170422_115154_vHDR_On.jpg

好不容易把小孩抓回位置就定位,店家送上了菜單,價格只能說「經濟實惠」,相當符合澳寶媽勤儉持家的性格,點了一碗滷肉飯、一份蜜汁雞丁燴蓋飯、一份今日特餐黑胡椒雞肉飯、一份水果鬆餅、一杯黑糖奶茶、一杯鮮奶蓋茶、一杯藍莓果茶,就這樣點了一堆,卻只花了三百多元,是不是真得有夠划算。

P_20170422_115609_vHDR_On.jpg

出餐速度頗快,帶公主們洗完手回到座位,餐點已經上桌,首先登場的是「滷肉飯」,光看醬汁色澤就覺得下飯、好吃,小公主很賞臉,張嘴的速度很快,讓媽媽餵食工具人的角色可以早早收工。

P_20170422_115939_vHDR_On.jpg

接著上桌的是今日特餐~黑胡椒雞肉飯,一個主食、三個配菜還外加一碗湯,配菜顏色很豐富,而且都很新鮮,雞肉軟嫩不才柴,很好吃。那碗湯澳寶大概花不到一分鐘就「灌」完了,看來應該也很不賴。

P_20170422_120048_vHDR_On.jpg

蜜汁雞肉燴蓋飯,醬汁鹹甜鹹甜會回甘,雞肉份量十足,相當有誠意的一碗飯。

P_20170422_115657_vHDR_On.jpg

三杯飲料都是這樣滿到杯緣,沒加冰塊,就是要讓人喝到滿意,以一杯35元的價格,算的上是料好實在。

P_20170422_120753_vHDR_On.jpg

P_20170422_122108_vHDR_On.jpg

飯後甜點選了水果鬆餅,鬆餅口感濕潤鬆軟,搭配夾餡鮮奶油,相當合拍,澳寶在結束主餐之後,又展現了驚人的實力結束這回合,完食。

P_20170422_123636_vHDR_On.jpg

在我們進門不久後,陸續有客人報到,而且每一組客人都很熟門熟路,能親鬆自在的店主人閒聊,看起來都是老顧客,而且聊天內容除了聊食物更多的是家庭瑣事,就像到隔壁鄰居家串門子一樣自然自在。這裡食物沒有花俏的調味,沒有炫目的擺盤,有的就是簡單自然的家庭料理,卻意外的擄獲人心,值得一再品嚐。

 

茉莉廚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196號

電話: 03-9595161

茉莉廚房FB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