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城.jpg

P_20170427_182449_vHDR_On.jpg

每到週四夜晚,澳寶媽都很渴望用一堆垃圾食物填滿我一週疲累的胃,下班後開車到宜蘭街上閒晃覓食,本來很想照往例買個肯X基撫慰我的心靈,但在中山路上看到了很文青的名字~「宜蘭城故事館」,決定捨棄誘人的垃圾食物,來個知性的晚餐之旅。

一進門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大大的宜蘭城地圖,再來就是堆滿與宜蘭相關書籍的大書牆,頓時覺得自己內涵和氣質提升了不少(大嬸的自我幻想再次發作)。

P_20170427_182309_vHDR_On.jpg

菜單很簡單,主餐、小菜的價格跟一般小吃店價格差不多,十分平價,今晚是兩大一小的用餐組合,所以點了一個順興肉燥飯、一個鹹粥套餐、一個香煎豬排商業套餐,套餐組合都可搭配一杯七十元的飲料或甜品(超過部分可以補差額)。

P_20170427_183302_vHDR_On.jpg

P_20170427_184112_vHDR_On.jpg

順興肉燥飯上桌,簡單的肉燥搭配半顆滷蛋再灑上少許蔥花,看起來好好吃。澳寶吃到一半,硬要叫媽媽幫她拍照,證明她吃得很快。

P_20170427_183313_vHDR_On.jpg

平安鹹粥,看上去很普通,但香味很不賴,兩大片肉片搭配各式配料,滿滿一大碗,吃完不只飽而是非常飽。

吃完跟老闆閒聊,為什麼年紀輕輕的一群年輕人,能煮出這樣的古早味?老闆說:「都是跟阿嬤學的。」,我想:記憶中宜蘭人的人情味、故鄉的飯菜香,大概就是這樣的味道吧!

P_20170427_183744_vHDR_On.jpg

澳寶爸的香煎豬排套餐,厚厚的兩塊里肌肉片,搭配三個小菜,沒有過多的調味,吃得出食材自然的味道,澳寶媽特別愛這裡的小菜,每道都很清爽,搭配鹹粥、肉燥飯、白飯都好好吃。

P_20170427_185832_vHDR_On.jpg

這裡使用的餐具是宜蘭在地生產的「平安順興碗」,吃完飯後出現在碗底的「我平安」,讓澳寶媽覺得好感動,一碗簡單的肉燥飯,除了美味更有濃濃的祝福,藉由食物傳遞的問候,讓人與人之間的連結似乎都增強了。

P_20170427_190728_vHDR_On.jpg

用餐完畢,跟老闆詢問可否參觀二樓,老闆二話不說帶著我們到樓上參觀,這裡其實是間百年老宅,老闆本身是在地宜蘭人跟志同道合同是返鄉的友人一起承租這裡,一樓當成店面,成為宜蘭城故事館,同時也是宜蘭文化交流重要匯集地;二樓以上盡量維持老宅原貌,簡單的油漆粉刷,成了文青背包客旅店,空間相當乾淨新穎,看得出很用心維護,澳寶媽趁機詢問了價格,像這樣合宿的六人房一人一晚600元(有分男、女房),如果想要住宿套房兩人一晚也只要1300元,真的是好便宜的價格。重點是這麼平實的價格可以在宜蘭市最精華的地點住宿,設備新穎,又是古蹟,也太超值了吧。

宜蘭城故事館,讓澳寶媽見識了一群宜蘭青年為了故鄉努力的一份心,當然得好好推薦一下!

 

宜蘭城故事館: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65號

電話:03-9365566

宜蘭城故事館FB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