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兒飛飛.jpg

最近常在FB上看到朋友打卡,羅東又新開了一間以木製玩具為主題的親子餐廳~「馬兒飛飛」,實在是讓澳寶媽心癢癢,於是趁著假日我們一家又出門去「踩線」了。

為了避開用餐人潮,我們大約十點半出門,十一點抵達門口,想說應該可以搶到頭香,成為當天的第一組客人,但沒想到早還有人比我們更早,店內已經坐了三組用餐的客人,新開幕的店家果然很具吸引力。但是我們應該還算是早起的鳥兒,遊戲區小孩還不多,可以很放心的放公主們去遊戲區放風,媽媽專心研究一下菜單。

P_20170506_110637_vHDR_On.jpg

菜單種類大致分為:義大利麵類、飯類、火鍋類、點心類、兒童餐跟飲品。90公分以上~國小以下的小朋友就設有低消60元,國小以上的則是低消120元,在親子餐廳裡算是相當合理的價格。

我們點了波隆那肉醬義大利麵、招牌原味鍋、兒童餐義大利麵,而小公主因為無法自己吃完一份餐點,為了符合低消限制,我們又點了一份薯條。

P_20170506_111910_vHDR_On.jpg

因為餐點現點現做,餐廳廚房又只有一人在負責,所以上菜速度不快,但這段空檔剛好讓公主們消耗早餐熱量,在遊戲區盡情玩樂,這裡的遊戲區分為兩個區塊,一區專放Hape的木製玩具組,由廚房玩具組、木製車床組,男女生都適合。我們家的小公主特別愛辦家家酒,一看到廚房玩具,就自動自發找鍋碗瓢盆「煮」了起來。一下煎荷包蛋、一下切水果,還會很孝順的「要求」媽媽吃下去。

P_20170506_111627_vHDR_On.jpg

P_20170506_112255_vHDR_On.jpg

另一區則是較為空曠的溜滑梯區,適合跑跑跳跳的大肢體動作,澳寶在這裡上上下下,溜滑梯溜了不下十來次,她不累,媽媽我看了腳都酸了。

除了溜滑梯,這裡也有擺放木製玩具,有木製搖搖船和益智遊戲桌,總之都是家裡玩不到的遊戲,所以對公主們來說特別新鮮有趣,玩到都忘了爸媽的存在,連餐點上桌叫吃飯了,都還要「等一下」、再「等一下」、再再「等一下」。

P_20170506_112921_vHDR_On.jpg

P_20170506_112942_vHDR_On.jpg

澳寶爸的招牌原味火鍋,菜盤頗為豐富,在臉書粉絲頁上有寫到這裡使用的蔬菜,大部分是老闆自家生產的,而且不灑農藥,讓人感覺蠻安心的。而且特別的是這裡的飯添加富含花青素的「蝶豆花」,所以飯粒呈現淡藍色,真是新奇。

在澳寶媽忙著餵食小公主的同時,這鍋火鍋悄悄的「消失」了,我只分到一片肉片,其他的大概都掉進澳寶爸的「無底洞」裡,消失無蹤了!

P_20170506_113753_vHDR_On.jpg

澳寶的兒童餐,餐具好可愛,所以大小姐非常自動的「自己餵食自己」,完全不需媽媽「伺候」,迅速清盤,真是可喜可賀啊!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兒童義大利麵使用的是通心麵,是適合小孩入口的大小,就算忘記帶剪刀出門的爸媽也不需手忙腳亂,澳寶媽覺得這一點相當貼心。而濃湯是不勾欠的南瓜濃湯,入口還吃的到小小的南瓜塊,調味也很適中,吃得出食物的原味。

P_20170506_113940_vHDR_On.jpg

P_20170506_113955_vHDR_On.jpg

澳寶媽的波隆納肉醬義大利麵,麵條跟兒童餐不同,略帶嚼勁,醬汁調的相當不錯很順口,看似份量不多,但是吃完超飽,整體來說,是頓好吃又飽足的午餐。

澳寶快速解決完自己的午餐後,又回到遊戲區繼續玩樂,但是十二點半過後,餐廳幾乎全滿了,遊戲區擠滿了小孩,遊戲品質就稍微差了一點,但是大部分的小朋友還是相當乖巧,會互相分配遊戲,形成一種很微妙的平衡,看他們遊戲玩樂,也蠻有趣的。

澳寶媽覺得馬兒飛飛的餐點表現不錯,而遊樂設施比較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木製玩具對小小孩來說很安全,即將來臨的夏天,不想在外面曬的頭昏,到這裡吹冷氣,「放生」小孩也很不賴。

但是還是提醒父母,要當個有格調的爸媽,自己的小孩一定要自己「約束」好,澳寶媽離開前就看著一個大約國小三年級的男孩子,把所有木製玩具的小配件拿起來不斷朝溜滑梯跟遊戲區猛丟,好幾次都差點打到一旁遊戲的小小孩,我出言提醒,他還是依然故我繼續丟,完全沒看到有人出來管教,最後我只好帶離自己的孩子,免得遭受波及。再次提醒,餐廳的品質是店家與顧客共同營造的,千萬不要當失格的父母、失格的顧客,影響了別人。

 

馬兒飛飛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一段86號

電話:0910-935208(週三公休)

馬兒飛飛FB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