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客.jpg

「享客」在宜蘭市經營多年,印象中最初開在宜大側門旁,後來搬遷到健康路,近期則是移到蘭女對面,人家店面是愈搬愈大,老闆則是逆向操作,店面愈來愈小巧,之前店內人手不少,現在則是只有老闆夫妻兩人的迷你店鋪,但是這並不代表生意不好,反之,吃不吃的到美味除了靠運氣,最重要還要看老闆「心情」,老闆夫妻都是宜蘭料理界的名人,在很多地方都有開班授課,所以營業時間只能利用課餘時間,而且三不五時老闆心情好臨時想出門投投,那就是想吃也吃不到了。

這兩年因緣際會跟老闆有些接觸,發現老闆真的是個「性情中人」,雖然每次嘴裡都喊著他很愛錢,但是常常不辭辛勞、不計較收入,來回奔波80幾公里,扛著鍋碗瓢盆、食材跟調味料,只為了到山上指導對餐飲有興趣的孩子,而且一有機會就「巧立名目」請孩子們吃東西,簡直就是完全倒貼,根本佛心來著。

調整大小P_20170508_184903_vHDR_On.jpg

澳寶媽喜歡這裡,並非因為跟老闆熟識,而是這裡不僅讓人覺得大碗滿意,重要的是便宜又好吃。老闆夫妻根本就是全能料理達人,菜單上面簡直應有盡有,日式、泰式、義式、韓式、中式,多國料理在小小一家店鋪全包了,另外輕食、炸物、甜點、飲料一樣不缺,而且大部分都是百元商品,花小錢就能輕鬆享受各國美味,老闆還會不定期變換菜單,除了好吃還是好吃啊!

澳寶爸是飯桶,所以幫他選了道「韓式泡菜炒飯」,你看看、你看看,這個色澤簡直逼人,米飯粒粒分明,泡菜香而不辣,相當順口好吃(為什麼澳寶媽這麼清楚,因為上桌我就先幫澳寶爸以身試「飯」,對他多好啊)。

調整大小P_20170508_185209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508_185221_vHDR_On.jpg

澳寶媽的「泰式酸辣雞腿排飯」,主菜是隻完整的大雞腿,泰式醬汁好開胃,就連雞腿下方鋪墊的高麗菜都吸收了醬汁,不多來碗白飯怎麼對的起自己。而且除了主菜之外,搭配的配菜也很用心,澳寶媽特愛那個糖心蛋,軟嫩軟嫩的好美味。這樣精緻的簡餐,在別處可能要兩、三百塊,這裡卻只要160元,真是有夠超值。

調整大小P_20170508_185456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508_185515_vHDR_On.jpg

澳寶每次到這裡必點的「奶香唐揚雞濃湯拉麵」,唐揚雞塊肉質軟嫩多汁,拉麵湯頭奶香濃郁,再搭配多種蔬菜,營養又好吃。

調整大小P_20170508_185401_vHDR_On.jpg

點完主餐,看到菜單上的人氣單點,忍不住又加點了一份薯條,上桌時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這樣一大「盆」薯條,搭配蕃茄醬跟塔塔醬兩種醬料只要60元,這是叫外面那些炸雞店都該收攤的意思了,實在有夠多的。因為每份餐點的份量都好多,連號稱飯桶的澳寶爸都飽到投降,最後薯條真的吃不完,只能打包回家,才不會浪費食物。

享客雖然沒有精緻華麗的裝潢,但是在餐點設計上看得出老闆夫妻的用心,開設在學區附近,價位都有考量學生的消費能力,相當平價划算,如果看官們也跟澳寶媽一樣精打細算,想花少少的錢享用精緻的多國料理,那這裡絕對是最佳選擇。對了,對了,來這裡一定要記得喝一碗店內「免費」的玉米濃湯,雖說是免費,但是用料完全不手軟,實在又好吃,完全是「不怕你吃不飽,只怕你吃不下」的概念,這麼良心又佛心的店家,不支持行嗎?

 

享客

地址:宜蘭市女中路二段378號

電話:03-9326469(週五、六、日、一營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美食 多國料理 享客
    全站熱搜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