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藝.jpg

先前傳藝中心一直是澳寶媽遛小孩的好地方,辦張縣民票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但是自從它換手改裝後,網路上負評不斷,一下是票價爭議、一下是停車場笑話、一下又是沒有表演節目,真的讓澳寶媽對這裡有些失望,一直沒有動力造訪。

但是遛小孩真的瓶頸很多,就在我搜索枯腸變不出新花樣的時候,突然想到傳藝中心「似乎」有個親子餐廳,馬上請教古哥大神,哇~原來不是只有親子餐廳這麼簡單,「Artr愛創意宜蘭傳藝創意樂園」可是吃、喝、玩、樂全都包,看來是時候到新傳藝中心探探路了,立刻把包小孩,朝傳藝出發。

調整大小P_20170514_095444_vHDR_On.jpg

太久沒來,傳藝連大門都換了地方,澳寶媽買完門票還搞不清楚入口,原來在巨大聖筊下的小門便是,這門面還真是「出人意料」。(雖然澳寶媽對改裝後的傳藝蠻有意見的,但是為了避免模糊本篇文章焦點,我就暫時把抱怨按奈下來,但是如果大家很想知道,澳寶媽下次再來寫篇遊傳藝心得,哈)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12705_vHDR_On.jpg

就是這張在官網上的海報吸引了澳寶媽的目光,媽媽我相中的是「Artr廚藝小學堂」,每個月會推出兩項DIY,所以一到傳藝媽媽就帶著公主們朝臨水街前進,找到廚藝小學堂的櫃臺報名,但其實這是一個失策的決定,因為Artr愛創意宜蘭傳藝創意樂園包下了整條臨水街,每間店鋪都設計成不同的主題館,如果停留時間夠長,可以買一本500元的暢遊券,包含六項體驗券,憑DM報名還送一份價值250元的兒童餐(DM報名櫃臺就拿的到),相當划算,很適合我們這種一次帶兩個小孩的家庭。但是......但是......澳寶媽太慢知道都單項、單項付費,反而花更多,所以提醒來這裡的朋友,可以先繞一圈,再決定想體驗的項目,如果帶兩個小孩想玩三項設施,那買一本暢遊券共用,就相當超值。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03929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03921_vHDR_On.jpg

報名完成後,距離DIY還有一些時間,先帶公主們去繞繞,發現了這好玩的東西,「狀元及第叩叩馬」這個活動要闖四關,完成之後還會頒發證書,但全程需要一個小時以上,時間跟DIY衝突,所以只讓她們體驗騎叩叩馬跟嚕嚕車。雖然費用有點小貴,但在玩過很貴的電動車後,這價錢還能接受。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03533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04204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04231_vHDR_On.jpg

叩叩馬看起來很一般,但是實際上是很需要協調的全身運動,澳寶太大隻腳太長,玩起來又比其他人花力氣,不到十分鐘就完的滿身大汗,氣喘噓噓,只能跟妹妹交換,小公主的身材配上小馬剛剛好,叩起來比姐姐輕鬆,看起還很有「笑果」,而且小公主還會自己配音「ㄉㄨㄞ 唷唷、ㄉㄨㄞ 唷唷」,媽媽在一旁都笑到要翻過去了。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03832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04446_vHDR_On.jpg

嚕嚕車其實有很多選擇,但是腳短的小公主偏偏對這輛古董車很有興趣,明明嚕不動硬要坐,所以只能出動我們家的長工爸爸,幫公主推車。澳寶體力不支下馬後,也跟選了這台嚕嚕車,但很顯然的她實在「太大隻」了,古董車看起來變的好迷你。

運動20分過後,廚藝教室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小廚師準備上工了!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05523_vHDR_On.jpg

當天的課程是「繽紛好涼圓」,每天有三個場次,時間大概需要40~60分鐘。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05505_vHDR_On.jpg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05511_vHDR_On.jpg

廚藝教室內相當乾淨,設施擺放的也很整齊,澳寶媽有瞄了一下這裡使用的烤箱是DR.GOODS的烤箱,跟我用的一樣,感覺好有親切感啊!

傳藝2.jpg

糊塗總舖師換裝登場,莫名的覺得好有喜感,希望今天完成的菜色是能下肚的就好。

傳藝3.jpg

澳寶報名的場次只有她一個學生,還有兩個老師教學,澳寶媽都開玩笑說這真是超值的DIY,只要花100元就有專人顧小孩一小時,是不是超划算。工作人員說這裡每個月會推出兩像DIY課程,都會盡量以傳統美食為主,本月推出了是咕咕雞蔥明包跟繽紛好涼圓。

澳寶媽不得不稱讚這裡的DIY課程,除了餡料是老師準備好,其他都是讓小孩自己動手完成,像是澳寶一開始無法將餡料整形搓圓,不管怎麼搓綠豆餡就像一盤散沙,但是老師很有耐心,一直讓她嘗試新方法,完全沒有插手(媽媽在一旁都快忍不住了,我自己搓一搓比較快),大約花了將近十分鐘小廚師終於搓完了她的餡料(期間媽媽很怕自己會忍不住插手,強迫自己出去晃了一下),接著製作粉漿、裹粉、蒸熟,除了電磁爐、電鍋使用老師幫忙外,其他都讓小廚師自己來,雖然最後桌面有點慘不忍睹,但是老師還是一直稱讚她很棒、很厲害(如果這發生在家裡,我可能會先瘋掉,然後將她趕出廚房自己來),讓澳寶屁股都快翹起來了。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15642_vHDR_On.jpg

蒸製完成後,還幫她用了保冰的容器裝承,蓋子上還貼了隻青蛙,讓澳寶開心得不得了。

調整大小P_20170514_114304_vHDR_On.jpg

Artr愛創意宜蘭傳藝創意樂園還有一個澳寶媽也很感興趣的活動「行行出狀元」~夜市人生裝扮遊戲,能讓小朋友換裝叫賣,算是另類的職業體驗,但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能下次再來。

傳藝4.jpg

做完涼圓已經是用餐時間,先前說了這裡不僅只有玩還有吃,所以我們就往餐廳移動吃飯吹冷氣,當天餐廳有母親節活動消費滿399就能獲得布包DIY課程一份,小廚師這次準備變身小女工。

DIY活動前還會先有大姐姐唸繪本,之後讓小朋友向媽媽奉茶、搥背,最後才開始DIY,製作完成在拍張親子合照,這才算大功告成,雖然是免費的DIY,但是整個流程還是設計得很不賴。

整體來說,澳寶媽很喜歡這裡的活動規劃跟設計,不是簡單的撖撖披薩皮、放料的DIY,這裡真的是讓孩子親身體驗每一個細節,媽媽可以放心、放膽、放手,讓她們開心玩樂做中學。至於餐點,嗯~加油好嗎?

 

Artr愛創意宜蘭傳藝創意樂園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臨水街

電話:03-950-9620

Artr愛創意宜蘭傳藝創意樂園FB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