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521_130450_vHDR_On.jpg

宜蘭有名的蔥油餅不少,礁溪的柯氏蔥油餅、羅東的義豐蔥油餅,各有各的特色,但唯一相同的就是要吃必約具備耐心,每回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就算再想吃澳寶媽都會立刻打退堂鼓,我最受不了排隊吃東西這件事了。

偶爾經過冬山街上,都會看到馬路旁的小攤聚集了不少排隊人龍,回家拜讀古哥大神才知原來是赫赫有名的「金珠蔥油餅」,澳寶爸曾提議想吃吃看,都因為看到人龍打消念頭,但今天或許是因為大雨的緣故,澳寶媽經過時只有一位先生在排隊,立刻下車點了三份蔥油餅,試試是不是一如傳說中的美味。

P_20170521_125640_vHDR_On.jpg

金珠蔥油餅就是這樣一輛簡單的改裝發財車,但是小小的攤位卻需要三名人手才能應付人潮,一個負責撖麵皮、一個負責煎炸、一個負責沾醬包裝,各司其職手腳個個俐落。

原以為沒什麼人排隊,應該很快就輪到澳寶媽了,但是後來才發現在我們之前還有一位先生一買十多片,所幸工作人員手腳俐落,大約十分鐘後蔥油餅到手。

P_20170521_130136_vHDR_On.jpg

P_20170521_130141_vHDR_On.jpg

這裡的蔥油餅是用半煎炸方式,可以選擇不加蛋、不加蔥30元,加蛋、加蔥35元,加蛋才多五塊錢,精打細算的澳寶媽自然選擇加蛋、加蔥囉!

而且這裡的蔥油餅跟義豐蔥油餅不同,義豐是麵團裡面已加入蔥花,但這裡的麵皮就是單純的麵皮,煎炸的過程中才加入蛋液跟蔥花。

P_20170521_130254_vHDR_On.jpg

P_20170521_130432_vHDR_On.jpg

煎炸完成後,簡單的瀝油後就依客人需求塗上特製醬汁,好吃的蔥油餅就完成了。

P_20170521_130456_vHDR_On.jpg

這裡的蔥油餅很厚實,相當有份量,一份蔥油餅吃完相當飽足,雖然是用半煎炸方式,但吃起來卻不會油膩,麵皮外酥內軟相當具有咬勁,澳寶媽很喜歡那層特製醬汁,與麵皮、蔥花、蛋香完美融合,真不愧是排隊美食,好吃!改天排隊人潮少一點,我會考慮再次光顧的。

 

金珠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冬山路一段986巷5號

電話:0926-825345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