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521_122133_vHDR_On.jpg

P_20170521_121945_vHDR_On.jpg

前一陣子到冬山走訪彩繪牆時(彩繪牆請看【冬山】宜蘭新景點冬山老街3D彩繪牆),在其中一幅彩繪牆旁發現了一間人潮不斷的小店「秋玉滷味」,當時我們拍照不過三、五分鐘,進進出出的客人就不知多少,小小的店面不仔細看根本就不容易發現,但是人潮這麼多,想必很是厲害,而且這家小店前的馬路大概僅容一台車進入,想要臨停有點難度,所以店家還附有「停車場」,這點實在是讓澳寶媽覺得太驚奇了。但是當時已經決定好午餐地點,並沒有入內採買,這次走訪冬山遇到下大雨,早先已經到「早胃子」吃飽飽(食記請看【冬山】空好「胃」置,找好位置,好好吃頓早餐~早胃子),回程時想帶點伴手回家當晚餐配菜,立刻請澳寶爸繞進來,一探究竟。

P_20170521_121545_vHDR_On.jpg

P_20170521_121524_vHDR_On.jpg

店內真得很小,扣掉擺放滷味的檯面,和老闆切菜的櫃臺,大概再站三個客人就滿了。滷味種類很多,滷味旁還貼有「請勿和滷味對話」的有趣標語,提醒客人挑選時不要多話,才不會污染了食材。店內雖小,但工作檯面和食材擺放看來還蠻乾淨的,這點是澳寶媽覺得最在意的。

P_20170521_121754_vHDR_On.jpg

店內商品的標價,都清楚寫在牆面上,澳寶媽雖然有些「吃飯不知米價」,但這樣的價格看起來「平價」可以放心、放肆的挑選,另外在結帳時老闆也會大聲將金額唸出,避免結帳爭議。

澳寶媽前面的兩位客人,看起來都熟門熟路的,食材都是大把大把的拿,而且以肉類居多,結帳後都是超大一袋,反觀澳寶媽分不太清楚肉類的區別,所以只能小家子氣的挑選安全牌。

P_20170521_122054_vHDR_On.jpg

結帳時老闆問澳寶媽要用塑膠袋或是盒子裝,疑惑的詢問差別何在?老闆一派輕鬆的回答說:「沒差別啊!只是用盒子裝比就好看。」嗯~視覺系的澳寶媽當然選擇用盒子裝,果然,平價滷味瞬間看起來高級了不少,而且這樣一大盒才花一百出頭,很是划算。

P_20170521_122116_vHDR_On.jpg

澳寶媽選擇的滷味都是比較常見的基本菜色,滷的透不透、入不入味立見高下。回家後整盒滷味被送進冰箱,到晚餐才拿出來,澳寶嬤還疑惑的說:「這樣不會硬掉嗎?」事實證明:不會!冰過後一點都不影響表現,甜不辣很Q,豆乾很香,海帶滷的也很剛好軟硬適中,澳寶媽蠻愛這裡的花生有著淡淡的滷汁香。總的來說,秋玉滷味單吃、配飯、配菜都很不賴耶,改天我要換來試試肉類口味,是不是一樣出色。

 

秋玉滷味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南興路52號

電話:03-9591864/0933-143806(週一公休)

提醒:老闆說現在營業時間改8:30~6:00中間不休息,但是不要太早到,九點半到十點間,滷味才會全起鍋,品項才會比較齊全喔!

P_20170430_104257_vHDR_On.jpg

秋玉滷味就在這面牆旁邊喔!

 

arrow
arrow

    yawe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